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块、200块、50000块……他们用爱心温暖着严重烫伤的小杨浩
05-02 19:49: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座重庆城,很多好心人,他们从来不会让大家失望。

4月28日,上游新闻和重庆市慈善总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时发布《急!急!急!打翻装开水的大锑锅 2岁男孩被特重度烫伤》,点击查看相关新闻,小杨浩全身被严重烫伤的照片让人触目惊心,而治疗费用的捉襟见肘,让这个来自巫山的农村家庭陷入困境。关键时候,许多爱心人士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其中,慈善家文定辉决定以“春苗烧伤基金”的名义,向杨浩捐赠5万元,用于烫伤治疗。

微信图片_20180502200531.jpg

捐款5万元,幕后是一个低调的慈善家

在得知小杨浩的消息后,文定辉第一时间就给重庆市慈善总会打电话,希望以“春苗烧伤基金”的名义向小杨浩捐助人民币5万元。

文定辉是谁?他自己太低调,不愿意提及个人。记者一查,原来他是“春苗烧伤基金”的发起人之一,他和夫人出资150万元,专门用于烧烫伤儿童的治疗。“春苗烧伤基金”一直由文定辉牵头,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基金捐款。

“帮助杨浩很符合基金的宗旨。”文定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基金一直在帮助困难家庭的烧烫伤儿童,目前一直都由我在带头发起捐款,每当账户上的余额不足50万时,我就会发起捐赠。身边的朋友都很支持,从几百块到数十万不等的善款,源源不断地注入基金。”

截止目前,该基金已经救助了数十名烧烫伤困难儿童,“杨浩是第99位接受帮助的孩子,我们时刻关注着这一类孩子的情况,希望能在第一时间帮助他们。”文定辉说。

微信图片_20180502194902.jpg

80岁老太颤抖递上200元,还有更多匿名好心人

小杨浩的遭遇,让很多市民动容。

5月1号下午,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找到杨浩的爸爸石生高,在医院颤颤巍巍递给他200块钱。石生高说:“老人给钱的时候手都在抖,我们也不知道她是从哪儿得知的消息,想留个电话也不给我们,更不让我们送她。对于八十多岁的老人来说,200块不少了。”

这样的事还有很多,不少爱心人士通过微信转账、当面捐款等方式向小杨浩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一次住院是亲戚帮我们交的5万块,后来交的钱都是爱心人士一点一滴为我们捐赠的。”石生高说。

10块、200块……众人拾柴火焰高,小杨浩的第二个5万元住院费顺利交到医院,截止目前,账上还余两万多。

微信图片_20180502194913.jpg

城市乡村,爱心市民线上、线下联动捐款

小杨浩的情况一直牵动着巫山当地人的心,“在市慈善总会和重庆晨报带头发起后募捐后,我们巫山当地的媒体也纷纷发声,号召大家向他伸出援手,目前从社区到村里,大家都在帮忙捐款。”巫山慈善会分管互联网+慈善的负责人肖连勇说。

五一假期后,巫山慈善会还决定一对一地向爱心人士或爱心企业联系,希望他们能关注小杨浩的情况并向他伸出援手。

目前,重庆市慈善总会发起的网络募捐也在持续进行,截至5月2日记者发稿时为止,已经有153名爱心网民也在为小杨浩助力。

微信图片_20180502194908.jpg

身体正在结痂,后期治疗还需大笔费用

小杨浩的身体状况在逐步恢复,“现在烫伤浅的地方在开始结痂,情况开始好转了,但是严重的地方还是流着黄水,表面泛红,医生说还没有过危险期。”5月2日石生高在接受记者回访时说到,“杨浩要在重症监护室待2个月,先是等着伤口结痂,然后再进行下一步治疗。”

对于小杨浩来说,后续治疗还不确定,大面积皮肤的烫伤,需要进行植皮。“皮肤具有延展性,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面积也将变大,但是杨浩的皮已经被烫掉,如果不进行植皮,在成长阶段,烫伤表面会因为没有皮肤的延展而变得紧绷,后果不堪设想。”医生介绍说,所以后期的治疗费用会比较高,还需要大笔费用。

虽然不能每天都能见到儿子,石生高时常向护士询问孩子的情况,“现在孩子还没有过危险期,但是慢慢在恢复,我们也很高兴。在这里也特别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杨浩的关注和对我们的帮助。”石生高说。 

如果你也愿意加入到爱心人士的队伍中来,请点击捐款链接或者扫码关注重庆市慈善总会官方微信号,继续为小杨浩加油!

微信图片_2018050220120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