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魔鬼路段?这段路3天连发24起事故58辆车遭殃
05-02 14:39:59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免费通行,道路上的车流量陡增,交通事故频发。其中沪渝高速进城方向的洛碛至华山隧道这一路段可谓是“魔鬼路段”。

图片

图片

图片

仅在4月29日至5月1日三天不到的时间里,该路段就发生交通事故多达24起,共有58辆车受损,该路段所有事故的损失加在一起,保守估计也在40万元以上。

为何该路段会发生如此多的交通事故?据该辖区内的重庆高速执法人员分析,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该路段为主城往渝东北方向游玩返城的必经路段,车流量很大。二是华山隧道通行能力受限,只有两条车道可供通行,且进入隧道车辆会有一个从明到暗的光线适应过程,会出现较为明显的降速,通行速度会受较大影响,使之成为瓶颈路段。三是有些驾驶员不遵守交通规则,抱有侥幸心理。很多车辆跟车距离过近,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遇前方堵车时,极易引发追尾事故。

还有部分车辆随意变道加塞引起擦挂、碰撞事故,且发生轻微事故后没有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撤除现场,容易造成后方拥堵及次生事故。

图片

图片

图片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尤其是车流高峰经过洛碛至华山隧道等事故多发路段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持对车辆及前方路况的专注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的安全距离,切勿随意变道加塞、行驶应急车道。若发生轻微事故,可自行拍照撤除现场到执法平台处理。

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无法移动时,要尽量将车停至应急车道内,开启双闪警示灯,并在后方一百五十米摆好三角警示标志,拨打12122或96096报警、求助。执法人员接报后,会与施救车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保障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及道路平安畅通!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苑铁力

原标题:魔鬼路段3天连发24起事故 58辆车遭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