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引爆园博园 10强歌手飙歌技赢取大奖
05-02 11:4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五一的重庆可不仅仅只有网红的洪崖洞和过江缆车哟。在“重庆最美公园”—重庆园博园,进行了一场专业的校园歌手飙歌技 。5月1日下午1点半,由重庆市学生联合处和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联合主办的“园博之星”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园博园主广场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帷幕,10名从海选中进入决赛的歌手拿出看家本领,赢取大奖。

颁奖典礼现场1.jpg

颁奖典礼现场                

本次校园歌手大赛参赛选手来自我市各大高校 。大赛已经在4月份成功举办两场初赛和一场复赛,最终角逐出十名选手进入决赛。这十名选手都是校园歌手中的佼佼者,颇具实力,各有特色。     

参赛的外国选手1.jpg

参赛的外国选手 

决赛上,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选手林娜首先登场,一曲动感十足的《price tag 》掀起了现场的第一波高潮;另一名来自重庆的本土美女歌手名欣实力也不容小觑 ,曾获得《中国好声音》重庆赛区第一名、《和乐中国》重庆赛区亚军等好成绩,她小小个子气息却非常稳定,轻车熟路的演绎了高难度歌曲《身骑白马》,引来现场观众一片喝彩欢呼;参赛选手中还有一个有趣的组合—“灵魂社会人”(soul-ciety)声乐团,是由六名重庆师范大学流行演唱科班出身的学生组成,这个年轻的乐团以一首阿卡贝拉改编曲《武隆行》登山了重庆市武隆区春节联欢晚会,当天极具特色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喜爱。

获得冠军选手1.jpg

获得冠军选手

获得亚军选手1.jpg

获得亚军选手

获得季军选手1.jpg

获得季军选手

专业评审总结1.jpg

专业评审总结

校园歌手大赛决赛专业评委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卢小玉、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会员、西南大学音乐学院流行音乐专业特聘讲师陈宏凯等5位业界“大腕”组成,10位大众评审由重庆园博园管理处相关人员组成,决赛分为淘汰赛和夺冠赛两个阶段,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共同打分评选前三强。获奖选手不仅能获得奖杯还有现金奖励。

选手现场演绎阿卡贝拉2.jpg

选手现场演绎阿卡贝拉

“我是湖南长沙人,参加比赛后我第一次来到园博园,这里的秀美的山水风光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也很感激园博园能为我们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这次比赛我特意选了旋律优美的曲子,来映衬园博园美丽的风光,我希望通过简单的旋律,真挚的演唱来打动现场现场观众。”来自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选手刘佳隽表示,她的一曲《难忘茉莉花》,歌声悠扬动听,旋律华丽流畅,得到评委和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并以95.17最高分获得冠军。“获得一等奖我还是很高兴,回去我会请寝室的同学好好吃一顿以表庆祝,剩下的奖金我会用于操办自己毕业毕业音乐会,希望能与更多人分享好的音乐,能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断成长。”

大众评审点评1.jpg

大众评审点评

据重庆园博园相关负责人透露,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园人数已达到6万余人次 。伴随着校园歌手大赛的落幕,园博园“赏春花·游园博”活动也接近尾声,但20万只形态各异的手工风车还将继续展出到5月中旬,想要看五彩斑斓的风车的游客请抓紧最后时间,带着家人和朋友来重庆园博园参观游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