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咋回事?女子用了网红眼药水 眼红发痒还不停流泪
05-02 11:13:51 来源:都市热报

张小姐购买的网红眼药水

都市热报消息,今年28岁的张小姐是一名教师,作为一个低度近视眼,为了美观,张小姐选择戴隐形眼镜。因为用眼疲劳,张小姐一直有用眼药水的习惯。

今年4月,朋友向张小姐推荐了一款来自日本的网红眼药水,名为COOL.FX。“朋友告诉我,不少明星都为这款眼药水带货,而且价格也不算贵,不到30元。”张小姐说,她在网上购买了两瓶,使用后感觉相比之前的国产眼药水,这款COOL.FX入眼有一种“风油精”的感觉,非常刺激,会不断流眼泪,但刺激感逐渐消失后,眼睛又变得十分明亮有神。于是,在此之后,她一天都会用该款眼药水至少3次。

最近,张小姐发现自己动不动就眼红、发痒,即便不滴眼药水,也会不停流泪。去医院一检查,才发现自己角膜发炎且视力降低了50度。

“这种状况我之前都没遇到过,会不会是眼药水的问题?”张小姐非常郁闷。

昨日,记者在网上搜索相应关键字,大量店铺均有销售这款眼药水,分金色和银色两款,价格十分混乱,便宜的不到30元一瓶,80到90多元一瓶的也有售卖。

记者在一家售价为29.8元的店铺看到,虽然卖家称该眼药水是日本代购,但像张小姐这样出现不良反应的并不在少数。

“药水很刺眼,不太适合。”

“银色滴着眼睛痒,不知道怎么回事……”

“不确定是不是正品,大家好好观望一下吧。”该网友还晒出了一张自己眼睛发红的照片。

食药监:不建议盲目使用

这样的眼药水靠谱吗?记者就此咨询了我市食药监部门相关人士。对方介绍,日本的药品分为第一、二、三类医药品,COOL.FX眼药水属于二类医药品,此类药品应在专业人士指导下使用。同时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因人而异,即便是正规产品,也可能存在不良反应,不建议市民盲目使用。

同时,该人士提醒市民,进口产品应具有中文标签标识,一些网销的COOL.FX眼药水究竟是不是来自正规药妆店,作为消费者无从得知,建议市民应谨慎购买。

都市热报记者 文翰

原标题:女子用了网红眼药水 眼红发痒还不停流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