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上去很美实际很危险 渝北矿山公园尚未开发 游玩市民请注意
05-02 10:49:3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五一期间,当洪崖洞、李子坝、解放碑等网红景点被游客相继挤爆的同时,许多市民开始在主城周边寻找新的游玩目的地。这其中,尚未开发、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的渝北矿山公园也成为了热门之一。

(1日)上午十点半,记者来到渝北矿山公园主入口时,这里已经停满了车辆。前来烧烤、露营、游玩的市民还在源源不断地涌入。可是记者注意到,从入口前往矿坑的路上,都有警示牌提醒大家:地势险要、切勿进入、注意安全。一辆巡逻车,更是直接通过反复广播的形式提醒市民。

劝导人员告诉记者,渝北矿山公园多年前是一个采石场,废弃停用后,遗留下来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矿坑。矿坑积水,再加上长时间对岩石的溶解作用,坑里的水逐渐变成了翡翠色,看起来十分漂亮。以前网络不发达,这里还没有多少人知道,可是现在,由于朋友圈的不断传播,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游玩。

劝导人员说,由于景区尚未开发,矿坑周围都是悬崖峭壁,碧水深潭,因此,存在许多难以预料的安全隐患。

大家可千万不要小看刚刚劝导人员提到的危险,我们第1眼去年7月26号就报道过,江津19岁青年在巴南红炉村一处废弃矿坑内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的新闻。当时那个矿坑也是因为水面颜色呈蓝绿色,被人戏称为“马尔代夫堰塞湖”,从而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

为了避免类似的情况出现,劝导人员表示,他们修筑了围墙,增设了铁丝网,可还是拦不住市民前来游玩的热情。

看着山顶上站着,悬崖边上坐着,踉踉跄跄走着的市民,记者着实为他们捏了一把汗。虽然美丽的风景人人向往,但安全问题应该放在第一位。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表示,五一结束后,他们将对几个主要入口的拦截措施进行修缮,在此期间,希望广大市民,为了自身的安全,请勿轻易前往。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陶宇

原标题:渝北矿山公园尚未开发 安全隐患多市民需注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