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只香槟色车队高铁站集体打双闪 “原想这样迎娶你,如今只能这样送别你”
05-01 19:46:01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李磊把车队送别视频转到朋友圈里,并说:我会等你

前几天,抖音上的一段小视频引起很多人关注:重庆高铁站停车库里,一支香槟色的车队排成纵队,整齐地打着双闪……

这背后的故事令人唏嘘。车队组织者是19岁重庆小伙李磊,这原本是他计划迎娶女友时的阵容,如今二人不得不分开。李磊用这样的方式送别女友,车友们都说:“支持他是因为都年轻过,都曾不顾一切的爱过。”

二人曾是中学校友

今日下午,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见到了李磊。他个子瘦高,五官清秀,从事汽配工作的他皮肤有点黑,提起组织车队送别的事,李磊觉得这一点也不疯狂,而是兑现一个承诺。

李磊说,女友叫刘桦,和自己同龄,二人曾是同一所中学的校友,互相加了QQ,但一直没有联系过,直到2017年过年,二人互发拜年信息,忽然就聊了起来。“她当时和她男友在深圳,挺想念重庆的,经常通过我了解、打听一些重庆的事情。”没过多久,刘桦遇到了挫折——男友因为打架斗殴,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李磊说,他开始鼓励身在异乡、彷徨无措的刘桦,每天的聊天交流,让二人渐渐开始无话不说,“互相都开始好感吧,但又都不好说。”

回渝热恋5个月

李磊手机相册里,有许多二人的甜蜜回忆

2017年年底,刘桦回重庆,毕业后多年没见的二人再度见面,内心却感慨万千。“就是感觉得到我们彼此都喜欢对方。”李磊说到这里,双拳紧握,“可是她有男朋友啊。”

12月10日,李磊顾虑再三还是大胆表达了内心的感情,刘桦也承认了自己内心对李磊有感觉,“等他出来了,我就和他说清楚。”

李磊说,二人开始了恋爱,他翻开手机相册告诉记者,二人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比如2018年元旦节前夜,自己带着刘桦去南滨路,在绚烂的夜景下,打开后备箱,里面的气球瞬间飞了出来,车厢里还有玫瑰和礼物,刘桦被自己的用心和浪漫感动得眼眶都红了。

 “有时候我工作很累,她就会安静的牵着我的手,静静地陪我。”李磊说,刘桦是那种有点婴儿肥的女生,性格很温柔让自己特别依恋。刘桦也说,只有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才觉得最轻松和舒服。

二人热恋的状态一直持续到4月初。

女友选择回深圳

李磊的手机相册里,有许多二人的甜蜜回忆

“他要出狱了,我得去见他,和他说清楚。”4月中旬,刘桦坐高铁回了深圳,李磊的心里开始惴惴不安,而几天以后,刘桦告诉李磊,自己很想留在重庆生活,但是实在没办法离开一无所有的男友。

4月底,刘桦再次回到重庆,但这次,她是来和李磊告别的。刘桦说,因为一些责任和承诺的问题,自己必须回深圳去,面对李磊的挽留和哀求,刘桦也满脸无奈与心酸。

4月26日早上,是刘桦从重庆坐高铁回深圳的时刻,头一晚,李磊找到刘桦说:“我只有最后一个愿望,明天早上,让我送你去车站。”刘桦默默点了点头。

车队送行兑现承诺

4月26日早上7点过,5辆香槟色的小车停在刘桦位于九龙坡区的家楼下,刘桦的妈妈都惊呆了。

刘桦默默上了李磊的车以后,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后面4辆车紧跟在后面,车队开始向高铁站驶去。李磊说,两个人一路都说不出话,因为二人都记得,热恋时,李磊曾向刘桦许诺:“以后我娶你,一定要组织一支清一色的车队来迎娶你哈!”刘桦当时笑着说:“好”。

半个多小时后,高铁站停车库,5辆车纵排好,在刘桦下车时,一起打起了双闪,直到刘桦的身影消失,“我哭得不能自己。”李磊说。

参加这次送行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31岁,和李磊同在一个车友会,当时听了李磊要这样送别爱人,立即决定支持:“ 我们都年轻过,都为了爱情疯狂过,想帮这个男孩完成心愿。”徐先生说,车队的人都是自发参与,完成仪式后就各自开车去上班。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刘桦的妈妈当晚通过微信质问过李磊为什么要如此高调,听完李磊的解释后,又无奈地说:“孩子,你好好保重身体,早点走出来吧。”当天晚上,刘桦也给李磊发来微信:“你要好好的。”当李磊想回复时,已被拉入黑名单,“也许时间会治愈一切,但我现在仍愿意等她回头。”临走前,李磊如是告诉记者。

网友意见

分手需要仪式感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看到,这则视频之所以在抖音上走红,缘于大家被这场充满仪式感的告别所打动。

网友“小不点”:想起那歌词,分手应该体面,体面的分手就像给二人的感情最后上把锁,锁进一个只属于两人的箱子里,没有怨恨只留下美好回忆。

网友“轩辕”:兑现承诺,也给过去认真的自己一个交代吧,挺好的,希望早点走出来。

网友“变成一个球”:真的是爱到骨子里,才会当做信仰,才有这么虔诚的仪式。

网友“winwinwin”:放不下的人才要仪式感,因为ta需要在心里通过这一场仪式,告诉自己—我们已经结束了。

专家点评

仪式过后早点重新出发

重庆市心理学会会员陈志林表示,一场有仪式感的告别以后,除了为爱情画上句点以外,最重要的应该是提醒自己,要早日收拾自己的心情,让自己从崩溃、颓废中解脱,在人生路上重新出发。

“如果仪式感的分手,会让自己更放不下,更舍不得,就建议放弃这种方式。”陈志林认为,如果仪式感只能让自己陷入更深的梦中,就建议放弃这种方式,以免带来更深的痛苦和悲伤。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部分人名为化名)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薇 实习生 刘远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