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年第二期 “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揭晓
04-29 06:49:11 来源:都市传媒

downLoad-20180429064911_副本.jpg

昨日,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在南岸区南湖社区举行,吸引了大批社区群众参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14年灭火2000多次的“最美逆行者”周运川、十八年捐出30余万培养贫困地区孩子的“公益达人”田昌鹏、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的人民调解员樵地友……昨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梦想社区·幸福家园”主题日活动暨2018年第二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在南岸区南湖社区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2018年第二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名单,用心做公益的爱心企业家刘光敏等还和观众分享了他们的感动故事。

荣昌区“女猪倌”郭平在2007年之前,还在解放碑从事品牌服装销售,工资不低。但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萌生了回乡养猪的想法。用自己仅有的一套房产做抵押,贷款建起了第一个猪舍,8个月后第一次卖出了200多头猪,一次就挣了10多万元。如今,她也带动了周边5000余户养殖户增收致富。

在现场,书法家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免费书写家风家训;社区公益性便民利民服务平台“微益坊”现场展示了精美的手工艺品;“谭孃孃工作室”调解工作室现场为居民解疑答惑;还有法制宣传、邮票展、书画摄影作品展以及拳剑、健身舞蹈等表演受到人们热捧。

南湖社区主任余健表示,南湖社区是一个位于城市中心区域典型的“老、旧、散”社区,近年来,南岸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统文化融合,以益己、益人、益家园“三益”为工作理念,通过把先进典型请到社区,和居民面对面交流,让人信得过、看得懂、学得到。

2018年第二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

用心做公益的逐梦企业家 刘光敏

接力69年为烈士守墓的父子 程绍光、程祖全

社区里的“活雷锋” 邹维富

17年为山区学子助学的“公益达人” 田昌鹏

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的人民调解员 樵地友

隔离病区的“白衣天使” 罗洪清

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女猪倌” 郭平

14年灭火2000多次的“最美逆行者” 周运川

10年完成4800多改善项目的“汽车工匠” 朱敬春

带着瘫痪母亲工作的孝子 陈戈

都市传媒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