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二诊考试前20名奖猪肉,校长:这是祝福和分享
04-24 17:5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79026.jpg

微博网友@重庆校园发文图爆料,称万州南京中学(原龙宝中学)举行2018级二诊表彰会暨高考冲刺大会,二诊考完以后,学校说要给年级前20名的优秀生发奖励。

最后,奖品揭晓:原来是每人一坨“嘎嘎”,上面还印有“分享成功”字样,可以说是非常实用的奖励了。

真的有这事?从爆料的图片来看,不仅有红纸黑字的“分享成功”和猪蹄膀,还有学子们站在舞台上的图片,老师在为学生发奖,台下学子们的表情,也很喜感。

4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跟南京中学的校长赵先生取得了联系。

赵校长说,这是高三年级的一次活动,也是年级负责人别出心裁。“以前都是发些本子、笔这些,这次来点不一样的!”

赵校长说,他们发的是一支猪腿肉,在当地又叫“圆尾肉”,寓意为祝福孩子们能够在五十多天后圆梦。这肉又含有蹄膀,“蹄膀”在当地又谐音“榜”,寓意为榜上有名。

此外,老师们还希望孩子们领了奖以后能跟家长分享,这也是“分享成功”标语的由来,希望孩子们把成功分享给家长。

发这批肉的时间是4月21日,时值周六,马上要放假。老师们跟市场接洽得很好,肉不会变质,尽早拿回家给家长,一举多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