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失恋3次以上优先录用,这家公司的招聘是在搞笑么?
04-23 10:12:15 来源:都市热报

最近,重庆一家餐饮公司发布奇特招聘信息,招聘要求提出:失恋3次以上可优先录用。为什么会制定这样的招聘要求?是真有特别故事,还是只是博人眼球?昨日(22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市民:个别优先条件是博人眼球

近日,渝中区解放西路66号贴着一份招聘信息,招聘信息由重庆某餐饮公司发出。招聘信息中除了公司品牌及旗下门店介绍以外,最常见的就是招聘职位、薪资待遇和招聘要求等。

比较独特的是,这份招聘信息的招聘要求中竟然写着:失恋3次以上优先,处女座有洁癖优先,擅长打飞白优先,男的165CM以下优先,微信人数2000以上优先录用。

市民周先生见到这份招聘信息后,是这样理解的:“餐饮店处女座有洁癖的应聘者优先录用,说明这家店注重卫生;擅打飞白和微信人数2000以上的优先录用,说明应聘者人际关系好,有利于宣传店面。但这个失恋3次以上和男的165CM以下优先录用,就比较奇葩了。应该是博人眼球才这么写的吧!”。

公司:失恋次数多内心强大

餐饮公司为何有这样独特的应聘要求?昨天上午,记者根据招聘消息中介绍的几个上班地点,来到位于龙湖时代天街7栋1楼的某耗儿鱼店,在店面周围记者未发现有同样的招聘公告存在。不过店员告诉记者,公司最近又有两家新店即将开业,确实在招人。

“公司的招聘信息写得是比较搞笑,说明我们公司招人要求比较低。”其中一名男性店员说。记者联系上招聘信息中的联系人王女士,她是公司的合伙人之一,负责这次招聘。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份招聘信息发出已经有半个多月,之所以有优先录用要求,是因为该公司走的是新餐饮模式,因此招聘信息也比较新颖。

“既然应聘者失恋那么大的打击都能够承受,还失恋了3次以上,说明内心比较强大,来我们店里,将工作做好就绰绰有余了,干劲肯定也足。”王女士解释说。

那165CM以下男生优先录用,是什么意思?王女士则说,其实店里对身高并没有特别要求,只是觉得有些矮的男生反而更加幽默,很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于是就写下这一条。

效果:符合优先的应聘者仅个别

这份招聘信息反响如何?王女士介绍,这份招聘信息发出半个多月,应聘者挺多,都觉得写得比较独特,目前人员也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但是符合优先录用要求的特别少,只有个别,具体原因也不太好说。

“现在的年轻人很早就开始耍朋友了,失恋3次的人并不少。但是我和店里好几个员工都不符合要求,至于其他人也不便打探别人隐私。”该公司旗下的龙湖时代天街店的一位店员介绍,并不是说一定要符合这些要求,只是优先录用而已,不过只要四肢健全,人勤快,都可以来上班。

专家点评>>

如此优先,结果往往相反

社会心理学家谭刚强认为,失恋次数并不好明确的界定和验证,因此招聘者提出这样的要求没实际意义,往往只是为了让招聘信息显得嘻哈化,博人眼球。

公司的解释:失恋3次以上的人内心强大,更能胜任工作。对此,谭刚强表示,日常往往被别人抛弃称为失恋,这也是自身存在某些缺点所造成,因此失恋次数越多,说明自身存在的问题越多。这样的人进入公司后,可能并不能向招聘公司所说的那样胜任工作,反而还会因人际关系不合、对顾客服务不周等,造成相反的效果。

谭刚强还介绍,每一次失恋都是对自信心的一种打击,次数越多,受到的打击越多,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多次打击中奋发图强,因此失恋次数多内心就强大,这一观点并不准确。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这家餐饮公司招聘是在搞笑?失恋3次以上优先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