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考驾照”“消防逃生” 萌娃闯警营萌翻全场
04-21 19:5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73518_副本.jpg

“红灯、红灯,踩刹车”!4月21日上午,九龙坡龙湖西城天街大厅内众声喧哗,大批“宝妈”双手高举,为场中的孩子大声呐喊加油。而在一个宽阔的“驾考场地”里,各种迷你路标、信号灯随处设置,孩子们驾驶着“模拟机动车”,穿行在崎岖复杂的路况上,一张张小脸严肃又紧张……

att_773519_副本.jpg

这是由重庆市公安局指导,九龙坡区团委、九龙坡区教委、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共同主办的“萌娃闯警营—平安课堂”活动决赛现场。与“驾考”同时进行的,还有在天街大厅的另外一边上演的“AR酒驾体验”、“亲子限时消防服换装挑战”、“消防逃生拯救任务”等趣味挑战赛。一旦有小宝贝完成“模拟考核”,闯关成功后,就可获得特制的“驾驶证”、“救援证”。

att_773521_副本.jpg

九龙坡萌娃闯警营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活动设置更突出重庆警方倾情服务校园的主题:在前期线上答题报名环节,所有报名儿童必须选填自己的学校或者自己所支持的学校。一旦线上答题通过,不仅可获得“挖宝抽奖”的机会,其个人得分亦将算入学校积分。得分前十的学校,可进入决赛,角逐“九龙坡区平安课堂优秀单位”。

att_773522_副本.jpg

活动当天,九龙坡警方还在决赛现场设置了装备展示区,引起了广大市民和孩子们的围观。九龙坡警方现场负责人介绍,同日,分局反恐、特警、治安、校保、出入境、消防等警种还同步走进辖区学校,开展“MINI警校 安全课”,讲授防盗、扒、骗、人身侵害、交通安全等防范常识,让安全教育覆盖到全区各个校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