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城春日现落叶“秋景” 这个场景稀不稀奇?
04-19 23:51:49 来源:视界网

1524106247691.jpg

视界网消息,春天,是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的季节,还是黄桷树换叶的时候。最近,九龙坡区不少路段的黄桷树叶开始窸窣而下,漫天飞舞的树叶为市民描绘出一幕春日“秋景”图。 

5

2

在兴胜路、西郊路、石杨路等多个地段,一棵棵黄桷树在阳光的透射下,显得十分耀眼。随着一阵阵清风,树叶便开始在空中盘旋飞舞,落在地上变成一层厚厚的金色“地毯”。不少市民踩着树叶,掏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捕捉这春日里的“秋景”。

1

6

“这些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金灿灿的,很有画面感。而且在春天能看到这种景色很少,有一点金色童话的韵味。”市民刘远美告诉记者。

4

作为城市主要行道树之一,九龙坡区现有黄桷树2000多棵。据了解,移栽后的黄桷树由于生长节奏被打乱,会变成哪个季节栽种,就在哪个季节落叶,春季落叶的黄桷树其实只是在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而已。不过对于善于发现美的市民来说,这种正常现象也是吸引眼球的靓丽风景。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敏

原标题:山城春日现落叶“秋景” 这个场景稀不稀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