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2018年小学、初中招生入学政策公布! 八中渝北校区免试划片就近入学
04-19 18:09:20 来源:上游新闻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今(19)日,重庆市教委公布了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所有公民办学校6月20日起同步招生,且均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同时,严禁与培训机构组织考试选拔生源。

适龄儿童就近免试入学 

公办学校不准以特长生方式招生

根据通知,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要遵循依法入学原则。2018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凡年满6周岁及以上儿童,应当依法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特殊教育学校和条件不具备的农村地区村校(点),儿童入学年龄可适度放宽。

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均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一律不得以招收推优生、保送生、特长生等方式招生。

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三对口”入学办法,即学龄儿童与父(母)的户口、房管证(或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和实际居住地一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依据户籍在对口学校就读。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收择校生以及乱收费行为。

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

八中渝北校区免试划片就近入学

通知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就近入学”原则,科学划定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招生片区。

片区划定后要保持相对稳定,确需调整时要按照依法治理的思路和办法审慎论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并报当地党委政府同意;人口密集、学位紧张、择校冲动强烈的城区初中,可采取多校划片,如随机摇号、电脑派位等群众接受的方式进行招生。

除重庆八中渝北校区初一年级严格按“免试划片就近入学”原则招生外,原市教委直属重点高中保持不再招收初一新生政策。

通知还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合理控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规模。加快城市开发区配套学校建设,防止盲目撤校并点,保证学生就近入学需要。稳步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确保2018年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目标,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