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张艺谋团队打造 大型山水实景演艺《归来三峡》10月奉节开演
04-16 07:32:08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downLoad-20180416073437_副本.jpg

瞿塘峡

在奉节,既有古人留下的一首首千古绝唱,也有白帝城、瞿塘峡、天坑、地缝等让游人流连忘返的景观,还有酸甜适度、汁多爽口、余味清香的奉节脐橙。厚重的文化底蕴、多样的旅游景观、丰富的自然资源让奉节迎来巨大发展机遇……4月15日,2018·决胜《归来三峡》启动仪式在奉节县隆重举行。此举标志着奉节县与国际著名导演张艺谋团队合作打造的《归来三峡》大型山水实景演艺已经全面进入到倒计时阶段。

与此同时,总长160.8米、型宽54米、满载排水量2万余吨的演出浮台,于2017年9月1日开工,2018年4月10日完成主船体建造,11日上午从涪陵拖带起航,14日顺利抵达奉节。《归来三峡》演出浮台顺利抵达演出景区,标志着《归来三峡》大型山水实景演艺进入168天倒计时,将于今年10月盛大开演。

张艺谋团队打造《归来三峡》

“《归来三峡》山水实景演艺项目,位于奉节县白帝城-瞿塘峡景区,由国际知名导演张艺谋任总导演。”据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介绍,奉节为完美诠释自然秀美、人文优美、发展壮美、社会和美的大美奉节,该县正全力用好“生态”、“人文”两大宝贝,着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人文优势转化为动力优势,倾力打造“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了解,该项目以白帝城、瞿塘峡、夔门三大景点为背景,以诗为主线,运用高新科技手段呈现最为震撼的舞美效果,让观众领略长江三峡壮美的自然景观、巴渝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和诗城奉节厚重的人文底蕴。

QQ图片20180416074011.png

白帝城

奉节县充分运用其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与张艺谋导演团队合作打造《归来三峡》大型山水实景演艺项目,全力打造奉节县“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据奉节县县长祁美文介绍,经过与张艺谋导演磋商,目前已明确了由张艺谋任《归来三峡》总导演。

打造“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

“行到三峡必有诗”。奉节这块奇妙的山水,给了历代诗人无尽的灵感,而人们的歌咏也让奉节平添了不少灵韵。历代著名诗人李白、杜甫、白居易、陆游等都曾登白帝城游夔门,并留下了大量诗篇。故白帝城又有“诗城”之美誉。

“我们将以《归来三峡》开演为引爆点,策划配套文旅、城旅、农旅、商旅、体旅融合活动,做靓生态康养、行摄旅游、诗歌朝圣、美食体验、科考研学五张名片。”奉节县县长祁美文介绍,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令人心醉的生态环境是奉节发展的两大“宝贝”,奉节将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开发”行动方案,唱响“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核心品牌。

据了解,为打造“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县”,奉节县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决定将《归来三峡》项目作为旅游转型发展的拳头项目。《归来三峡》以诗词文化、三峡文化和优美的地域风光为主要内容,将再现诗情与战火的交融,让观众在演出中亲身体验长江三峡壮美的自然景观、巴渝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古人创作诗词意境及古代战争场面的情景再现。该县欲通过该项目改变奉节初级旅游发展模式,推动奉节核心景区转型升级,走出一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

《归来三峡》今年10月开演

祁美文说,在前期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归来三峡》演出浮台正式运抵,回应了社会的关注和期盼,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同时,此次演出浮台抵奉,也标志着《归来三峡》已经全面进入到倒计时阶段。

祁美文表示,奉节将凝聚全县之力,围绕“艺术创作、演出设施、行政审批、配套项目、宣传营销”五大系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进度,决战决胜《归来三峡》,如期端出这道“文旅盛宴”,确保在10月正式开演。

“希望艺术创作团队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将每一个艺术环节都打磨成精品,让《归来三峡》成为经典之作、传世之作。”祁美文称,各建设业主将抢抓时间、抢抓进度,突出《归来三峡》为第一半径,全力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希望全县各涉旅企业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归来三峡》贡献智慧、贡献力量,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将《归来三峡》打造成传世佳作。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曾蔷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