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际IBCLC研讨会花落重庆安琪儿
04-13 09:46:58 来源:

图片1.png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天然营养品,它的营养价值早已被世界公认。然而,据统计,在中国6个月纯母乳喂养率仅为20.8%,低于世界平均水平37%。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的母乳喂养率,4月12日,一场吸引了众多国际泌乳“大咖”的国际IBCLC研讨会,在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此次研讨会由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携手维氏集团(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多位国内外知名IBCLC专家莅临现场,分享促进母乳喂养实践的新进展,吸引60余家单位,200余人,聆听学术大咖们国际学习国际最新、最前沿的泌乳喂养理念与技术支持。 

此外,重庆市渝北区卫计委公卫科副科长谭红梅、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院长朱锡光在研讨会上分别致辞,表示提升母婴健康,积极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 

图片2.png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院长朱锡光现场致欢迎词

图片3.png

渝北区卫计委公卫科副科长谭红梅致辞

图片4.png

国际IBCLC研讨会现场 

世界瞩目中国山城:

一场吸引众多国际专家亲临的母乳研讨会

参加此次学术演讲的专家,不仅有来自新加坡的资深IBCLC国际泌乳顾问周桂华女士 ( KW Chew );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华人泌乳顾问协会CLCA理事刘珮伶女士;还有国际认证哺乳顾问张荩云女士;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国际泌乳顾问任丽女士和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的药学博士杨蒙蒙女士,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妇产科护士长蒋红梅女士,以及美德乐医学教育部高级讲师白爱娟女士。 

学术研讨会上,国际泌乳行业大咖和母乳顾问齐聚一堂,进行权威、深层次的学术交流,主要涉及到国际母乳喂养研究最新进展、母乳喂养护理分级管理制度、辅助工具在母乳不足与泌乳延迟中的运用等等,力求真正总结出更多可以落实、行之有效的举措,为山城妈妈乃至更多中国妈妈,带来了母乳喂养的新观念与新想法,更是积极有效推进母乳哺育推广的新尝试。 

本次研讨会上,来自新加坡的资深IBCLC国际泌乳顾问周桂华女士 ( KW Chew )进行《与爱同行——IBCLC 一路领航》为主题的学术演讲,倡导IBCLC尽最大努力为妈妈提供母乳喂养支持及指导,并带领50余名IBCLC在承诺墙签上名字。

IBCLC在承诺墙签名 

主讲专家及课题

图片8.png

周桂华( KW Chew ) 

演讲课题《与爱同行--IBCLC 一路领航》

资深IBCLC国际泌乳顾问

澳洲母乳顾问

南澳大学学前教育硕士

获哈佛大学-行政管理特殊研究证书

英国中央助产士委员会-助产士

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计划和实施监督现场培训讲师 

图片9.png

刘珮伶

演讲课题《从志业到职业--谈IBCLC的临床执业(产前)》

资深国际认证泌乳顾问

国际认证泌乳顾问(IBCLC)

台湾行政卫院福利部

华人泌乳顾问协会CLCA理事

台湾母乳哺育联合学会会员

国际婴幼儿抚触讲师

图片10.png

蒋红梅 

演讲课题《母乳不足的评估和临床干预》

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妇产科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护理学硕士

国际泌乳顾问(L-136255),婴儿抚触师,导乐师,高级营养师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母婴传播阻断学组副主任委员

重庆市妇产科护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图片11.png

张荩云

演讲课题 《催乳师和泌乳顾问的区别和经历 》

国际认证哺乳顾问-L79878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高级催乳师课程导师IM国际婴儿抚触按摩讲师甜芯母婴课程讲师甜芯母婴创始人 

图片12.png

杨蒙蒙

演讲课题《药理学在母乳喂养的合理应用》

药学博士 主管药师 临床药师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药剂科副主任

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

原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药学部副主任、美国UIC临床药学访问学者

国家卫计委临床药师培训项目带教药师、临床药师

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优秀临床药师”

图片13.png

任丽

演讲课题《母乳喂养护理分级管理制度临床运用》

主管护师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妇产科病房护士长

从业经验:10余年

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护理专业

母乳哺育顾问

图片14.png

白爱娟  

演讲课题《国际母乳喂养研究最新进展》

美德乐医学教育部高级讲师,江南大学食品科学研究生

主要负责线上、线下母乳喂养培训课程、母乳喂养科普文章

参与《早产儿母乳喂养》编写

负责国际、国内临床研究项目 

国际吸引力的背后:

一家倡导纯母乳喂养的妇产医院

在新加坡,作为一位资深国际母乳喂养顾问,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教学指导经验让KW Chew广受欢迎,授课邀请众多。为何此次,KW Chew选择远赴中国的山城重庆、参与国际IBCLC研讨会?KW Chew表示:“重庆安琪儿对纯母乳喂养理念的倡导,与国际领先理念相契合。同时,作为中国率先拥有国际IBCLC的妇产医院,重庆安琪儿为普及母乳喂养不断探索,也获得了不少突破。” 

据KW Chew的了解,重庆安琪儿是山城乃至中国西南率先开设“母乳喂养门诊”的妇产医院,拥有国际严苛认证的IBCLC,领衔10名常年工作在产科临床护理一线、并接受过国际认证泌乳顾问核心课程培训的资深母乳哺育顾问,为妈妈们提供从孕期直至产后的全程母乳喂养指导,从孕期开始的母乳喂养信心建立、正确的喂养姿势等,帮妈妈和家人培养母乳喂养观念。帮妈妈实现“早接触、早吸吮、早开奶”的产时三早,则可促进母乳分泌;产后针对职场哺育的指导,及对乳汁淤积、乳房胀痛、乳汁不足等特殊情况的指导,则让指导更为细分,对每一位妈妈真正行之有效。

图片15.png

国际IBCLC研讨会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