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渝开幕
04-12 10:29:02 来源:上游新闻

21222222_副本.png

△马化腾在会上发言

4月12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重庆举行,本次峰会以“助力新生态共享新机遇”为主题,将持续到4月13日。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说。北京大学兼职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围绕数字经济发展,阐述“数字化如何精细铸造末来"。

业界大咖共论新生态、新机遇

本次峰会圆桌论坛由人民网总裁叶蓁蓁主持,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育宁,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中国工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王敬东,永辉超市创始人兼CEO张轩宁将和马化腾一起,围绕“数字中国新想象”这一话题,就“互联网+”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展开讨论。 

downLoad-20180412122432_副本1.jpg

设置智慧城市、医疗AI等12个不同主题分论坛

本次峰会共吸引了3000余名政企学界人士参与。除主论坛之外,峰会还设置了12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分别从智慧城市、医疗AI、教育、云、警务与金融等领域,纵论“互联网+”新时代。同时,整个峰会期间,腾讯公司还将与政府部门以及多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downLoad-20180412122500_副本1.jpg

新闻多一点>>

数字经济对国民经济影响越来越大

自2015年起,中国“互联网+”峰会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国家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携手积极推动“互联网+”发展,驱动数字经济不断前行。“互联网+”产业不断融合升级,线上线下结合更加紧密,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互联网+社会服务”不仅助力社会服务资源配置不断优化,也助力政务服务升级,给居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体验。 

例如,重庆国税推出的微信办税服务,将市民在现场才能完成的服务流程搬到线上,节约90%的办税时间;而微信医保支付、微信商保支付等医疗支付创新服务,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推出,并应用了远程门诊、双向转诊等创新模式初 步提出系统化、成熟化的"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 

“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越来越受到关注,表明数字经济对国民经济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大。据悉,像往届一样,腾讯研究院也会在本次峰会上发布《中国“互联网+”指数报告(2018)》,从数字经济总量、行业发展特点、区域发展状况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态势,为数字经济提供可参照的标准。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刘翰书 杨野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