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 国内首个车驾管社会服务站落地重庆 购车上牌一站搞定
04-12 10:20:38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12日,重庆市机动车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在汽博中心正式授牌。该服务站试点设立号牌现场制作点,实现了新车店内购车、上户、制牌、上牌一站式服务,立等可取,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市民吕先生家住荣昌,刚刚在汽博中心选购了一辆吉普车,他说,过去买了车要跑好几天的路,没想到这次销售人员告诉他可以一次性办完,确实方便多了。

吕先生很快拿到了车牌

中汽西南车驾管社会服务站总经理肖琳介绍,来服务站购车的顾客可以从50个号中选择自己满意的车牌号,目前可办理国产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新车注册登记。

此外,在二手车市场设立的服务站可办理国产九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旧车转移登记;在报废回收企业设立的服务站可办理注销登记;在检测站设立的服务站可以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四种类型。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公安交管部门授牌建立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市民可就近办理国产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和摩托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及驾驶证补换证等业务。在方便群众的同时,服务站也极大地分流缓解了车管所业务压力,民营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将获得提升,实现多方共赢。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过去服务站标准高、投入大,不少民营企业不愿投入的问题,去年11月,市公安交管局发文放宽服务站准入门槛,引导社会力量建设服务站。以4S店设立服务站为例,以前需要30平方米场地和专门人员,建设成本约20万元,放宽后只要求场地和人员能满足工作需要即可,节约建设成本8万元。此举迅速吸引了40家民营企业申请建立服务站。

截至目前,市交管局向全市448家4S店让渡临时号牌核发权限,向74家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其中民营企业65家)让渡注册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业务及驾驶证补换证等业务权限,向88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其中民营企业83家)让渡检验合格标志发放权限。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杨华/文 毕克勤/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