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所高校美术师生在一中办展 300余件作品展示十九大精神
04-10 22:11:17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410221426_副本.png

△学生展示自己拓印的版画

今(10)日,“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美术创作作品展”在重庆一中举行,从我市十余所高校美术专业师生中挑选出的300余件主题创作作品,用新媒体、版画、绘画、艺术设计、视频动漫等方式,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据悉,这次展览活动,也是重庆市首次将大学里的美术展览请进中学校园。

展出现场,四川美术学院版画系三代版画艺术家创作的木刻作品,中国画系50余名师生创作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党章》全文书法长卷,影视动画学院创作皮影动画作品《漫说十九大》,青年学生群体设计制作的十九大精神表情包等作品,通过绘画、新媒体、设计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惟妙惟肖。

QQ图片20180410221449_副本.png

△学生在校园参观版画作品

在重庆一中的第一教学楼和第二教学楼的各个入口通道,六块液晶屏幕滚动播放着影视动画学院创作皮影动画作品《漫说十九大》,同学们不时驻足观看。在学校的四二一广场的露天展场,也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观看,学习和了解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内容。

活动现场,四川美术学院的师生还带来了版画拓印,让重庆一中的同学们亲身体验版画的拓印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的一幅画作给该班的黎星辰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新时代的少年要勇于追寻自己的梦想,为国家的繁荣富强献出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180410221521_副本.png

△学生亲手拓印版画

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欧健说:“此次活动是学校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中学与高校的合作,以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在艺术中体会,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此次在重庆一中的美术展览将从4月10日开始,到4月20日结束,为期十天。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