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放碑有段路行车靠左不靠右 不少司机走错道
04-10 20:40:52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交通标志很明显,这辆车还是走错道,驾驶员只好倒车

“魔幻重庆!这条马路行车道是反的。”最近,一段关于渝中区中华路(位于解放碑商圈)的视频在网上火了,原因是与大家平时靠右行驶的规律有些不一样,这条路的行车道是靠左的。为此,不少司机走错道。今天(10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前去现场进行了打探。

行车道是反的

中华路这段路成网红

这辆车发现走错道后在倒车

网上这段视频介绍,渝中区中华路有一段百米长的左行车道,习惯右行的人们在此不注意就会走错道。记者注意到,50秒视频中,有3辆车在这段路走错道。

网名为“越想越多越想越多” 、“折翼魔鬼520”、“flora-xh”等很多网友都表示在这里走错过道。

为此, 一些网友称“魔幻重庆”、“咱大重庆厉害了”。 一时间,中华路的这段路突然就在网上火了……

记者现场打探

1个小时有6辆车走错道

这辆车没倒车,直接走右边道逆行

这条路具体位置在哪里?真有这么多车会走错道?上午11点过,记者找到了视频中这段路:中华路(新华路与五一路路口之间)的一段双向两车道。记者注意到,这段路果然是左行车道,然而除了这段路是双向两车道外,周围的其他三段路均为单行道。

大家的习惯都是靠右行驶,突然有这么一条路是左行车道,确实让不熟悉的驾驶员一不留神就走错道。今天,记者从中午12点蹲点至下午1点,1小时内就有6辆车走错道,时间分别为:12:09、12:21、12:29、12:38、12:55(两辆)。其中,4辆车发现走错道后发现不对劲,便立刻倒车重新走回正确的左行车道上,有2辆车则直接逆行走过这段路。

记者注意到,若前方有车正确行驶时,后面跟着的便不会走错道,若前方没有车则走错道的情况就比较突出。比如12时59分走错道的两辆车,就是前一辆车之前没有其他车辆,前车走错道后,后车紧跟着也走错道,之后这两辆车均倒车后才行驶至左行车道。

记者还看到,在1个小时内,除了6辆车走错道外,有5个驾驶员开车到该段路路口发现与平常靠右行驶车道不一样时,停留一段时间看清路面标识,确实是左行车道后才启动车辆行驶至左行车道。

交通标志很明确

稍微注意点就不会走错

这辆轿车走右边道逆行与一辆面包车对过,比较危险

记者注意到,这段路虽然与大家日常右行车道不同,但在各个路口的交通标志都有明确标出,比如该路段新华路入口处,明确在左行车道处标有行车箭头,而在右边车道标有禁止行驶的标志;而该路段在五一路路口入口处,在路面也能明确看出禁止进入右行车道的划线。

一名驾驶员称,平时都靠右行,导航提示左转,没留意路标便走错了。负责该路段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段路常常就有车走错道,但一般发现走错后就会倒车重新走。新华路一家五金店正对着这段路的路口,据该店店员田先生介绍,每天都会见到有车走错道,“往往一些人开快了,一不留神就转到右边车道去了,然后又只有倒回来。” 因此,只要稍微注意观察是不会违章的。

交巡警部门:

这样设置是为避免车辆交织

往往道路都是右行车道,为何这段路会设置成左行车道?

为此,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表示,根据道路的流向,由新华路至中华路只能左转进入,由五一路至新华路需左转经中华路再左转至新华路。目前设置成左行车道,是为了避免五一路经中华路至新华路的车流与新华路至中华路的车流产生交织,防止造成事故和交通堵塞,这样设置因地制宜,更为科学。

目前,该路段均设置有相应的交通标志和中央隔离设施。交巡警部门提醒,驾驶员请注意提前观察路面标志,按照交通标志的指示安全行驶。

新闻延伸

重庆这些路段也是左行道

其实,在重庆除了中华路这段路是左行车道外,还有其他路段也设置成类似的左行车道。

南岸区南坪南城大道左转进入珊瑚路的一段路为左行车道。九龙坡区杨家坪兴胜路左转至龙湖西城天街4号门处的一段路,也为左行车道。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张春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