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明天最高温将冲上32℃ 后天又有雨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顾小娟 胡杰2018-04-09 17:37

downLoad-20180409173709_副本.jpg

△市民在阳光下遛狗。

4月以来,阳光频频造访重庆,今天,又是一个艳阳天!

不过,雨谁很快就要来凑热闹了。重庆市气象局预计,明后多云天气为主,局地会有分散阵雨或雷雨相伴,不过气温不会陡降。

对于多变的4月来说,雨水和阳光常常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气象资料显示,4月上中旬,重庆全市多年平均气温为16.9℃,平均降水量为62.4毫米,约占全年降水量的5.5%。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该时段内日降水量极大值为106.8毫米(巴南,1977年4月13日);最高气温极值为37.8℃(綦江,1964年4月19日),最低气温极值为-2.5℃(酉阳,1972年4月1日)。

今天早上八点,主城的气温16℃,而到了下午4点,全市各地气温升至24-31℃,城口、开州和万州气温最高30.6℃,主城最高29.2℃,这温度,让不少市民换上了清凉的夏装!

更出人意料的是,昨(8)日,巫溪县红池坝,受最近两天的降温影响,海拔1800米以上地区迎来了降雪。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各地持续晴好天气,明后两天各地转为多云天气为主,中东部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气温在29-31℃。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重庆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各地气温较高,但昼夜温差较大,市民还是需要注意及时添减衣物,谨防引发感冒。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各地多云,西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12~32℃,城口及东南部8~27℃。主城区:晴到多云,18~30℃。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各地多云到阴天,大部地区有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5~31℃,城口及东南部10~26℃。主城区:多云有阵雨,20~28℃。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各地阵雨或分散阵雨,偏南地区雨量可达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4~29℃,城口及东南部10~24℃。主城区:阵雨,18~27℃。

明后天最高气温继续突破3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摄影 胡杰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