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好消息!即日起首次申领身份证不再缴纳工本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景然2018-04-08 17:5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4月1日起,重庆停征市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即日起,居民到公安机关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不再缴纳工本费。4月1日以来已经征收的工本费,将按程序由各区县公安机关组织全额退还。

据介绍,4月4日,李克强总理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4月1日起,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为切实将这项便民利民的好事做好,重庆市公安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执行调整后的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收费标准,即日起,停征本市居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

对于4月1日以来已经收取的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将待财政部门按程序返还后,由各区县公安机关及时通知群众带上本人居民身份证、工本费缴费收据到受理点办理退费事宜。

据了解,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包括以下5种情形:未满16周岁首次申领的,年满16周岁首次申领的,港澳台同胞迁入内地定居首次申领的,华侨回国定居首次申领的,外国人、无国籍人加入或恢复中国国籍首次申领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