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清明假期1207万游客逛重庆 磁器口仍是外地游客最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李晟2018-04-07 16:59

清明节期间,深夜十一点的重庆城,依然喧嚣一片,热门火锅店门外排队的顾客络绎不绝,黄花园大桥上车流缓慢,洪崖洞前的滨江路上,仍然是一片拥堵。被称为魔幻都市的重庆城,在清明节期间再次成为了全国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7日,来自市旅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清明节三天,重庆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207.19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实现旅游总收入74.62亿元,同比增长24.3%。

广东来渝游客首次超越贵州

随着渝贵铁路的开通,重庆和贵州、广东的距离近一步拉近,坐着高铁出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喜爱的旅游方式。

来自市旅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全市手机漫游共1014.94万台次,同比增长5.9%。其中:入渝漫游384.93万台次,同比增长6.4%;入渝漫游前5名是:川、粤、黔、鄂、浙。离渝漫游630.01万台次,同比增长5.7%;离渝漫游前5名是:川、粤、黔、浙、鄂。

与往常一样,磁器口仍然是外地游客在重庆主城区的最爱,三天时间里,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接待17.66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而得益于“山水之都·美丽重庆”旅游形象宣传不断深入和第22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节前成功举办,假日期间主城片区各大商圈、景区受到游客青睐,都市旅游异常火爆。渝中区洪崖洞景区接待游客5.8万人次,同比增长8.8%。江北区观音桥商圈都市旅游区接待18.6万人次,同比增长15.5%。

红色景点迎来祭扫英烈高峰

作为传统节日,清明承载着人们对故人的缅怀追思,也是传承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好时机。假日期间,大量游客前往红色旅游景区祭奠和旅游。沙坪坝歌乐山烈士陵园、酉阳南腰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城口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分别接待游客11.04、1.94、1.81和0.3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0.2%、11.8%、4%和10.3%。

而今年以来,随着我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推进旅游扶贫工程,乡村旅游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假日期间,各大乡村旅游景区吸引大量市民前往健身休闲、赏花采摘、旅游观光,主城区的江北铁山坪、巴南云篆山、北碚缙云山和南岸南山等乡村旅游片区分别接待游客4.3、7.72、1.77和26.1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3.2%、7.2%、20.5%和18.3%。

远郊的永川区黄瓜山片区接待游客8.56万人次,同比增长12.5%;垫江县牡丹樱花世界接待游客7.73万人次,同比增长43.9%;南川区“十二金钗大观园”等纳入监测的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4.3万人次,同比增长19%。

台湾同胞来渝过节人数居入境游第一

来自重庆市旅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全市旅行社共组团10.99万人次,同比增长1.9%;接团3.6万人次,同比增长5.4%。

从入境游来看,入境旅游人数同比增长10.6%。台湾同胞来渝过节人数居第一位,达26.4%;外国人入渝旅游人数占比较大,达61.9%,其中欧洲和美洲地区逐渐成为节日期间我市入境旅游主要客源地,达50.04%。

从出境游来看,出境旅游人数同比增长3.7%。亚洲市场尤其是东南亚地区仍是我市居民清明假期的主要旅游目的地,前往亚洲旅游人数达78.9%,赴泰国旅游仍是市民选择的出游热点线路,达25.7%。

从国内游来看,组织、接待国内旅游人数同比也小幅增长,重庆市民市内游仍占据组团人数的首位,占组团人数的23%;重庆市民国内出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海南、云南、广西、福建等南方主要旅游地区;因假期较短,四川、湖北、贵州等周边省市游也很受欢迎。同时,来渝过节的以市内和四川、湖北等周边省份为主,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浙江,环渤海地区的北京、天津仍是我市的主要客源市场。

上有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