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八旬老人病重打车 的哥拒载被永久列入黑名单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王渝凤2018-04-02 14:47

出租车司机,是一个服务于全市人民的行业,司机的一举一动,可以为这个行业树立光辉的形象,也能为这个行业抹黑。

今(2)日上午,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发布了这样一起案例,乘客同一次打车却有两种不同的遭遇,最终,拒载重病老人的出租车司机被行业列入黑名单,永不录用。

乘客哭着投诉

这位出租车司机实在太冷漠

“这样对待老年人,简直是没道德!”

3月18日,96096接到李女士投诉电话,声音异常激动同时带着抽涕声投诉拒载其病重父亲的渝A37T35号出租车驾驶员。

当日凌晨2点50分,金鹏花园小区附近只见一位10多岁的小女孩急冲冲地在路边焦急的拦车,因为时间较晚,路上出租车寥寥无几,这时,车牌号为渝A37T35的出租车正好路过。

“师傅,麻烦你,跟我去接人”,小女孩上了车,将出租车带到了小区楼下。

原来,女孩80多岁的爷爷突发急病,腹部剧痛难忍、寸步难行,陪同老人的还有老人的女儿李女士。

“师傅,我们要去大坪医院”,驾驶员见老人病情严重,担心可能弄脏自己的车,直接回绝“不去。”

“就几分钟路程,老人病重,求求你了。”

“不去不去。”

“不去我就投诉你。”

“无所谓。”司机一脸无所谓的表情,说完就开车离开了。

老人病重危

绝望时刻好的哥出手相救

心急如焚的爷孙三人不知如何是好,小女孩更是急得直哭,哭声打破了黑暗的宁静,同时也被随后路过的另一出租车驾驶员看在眼里。

这辆出租车的驾驶员径直将车开到老人身边,见老人病情危急也顾不了那么多,这位的哥二话没说,直接下车帮忙搀扶老人上车,顺利将老人送到医院急诊部后,的哥没有留下姓名就自行离去了。

监控拍下好心的哥的车牌

李女士说,当时上车前情绪特别激动,生怕老人出事自己不知如何是好,没想到遇到了这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情急之下竟然连车牌也没看清楚,就让好心人离开了。

“我打这个电话,一方面是要投诉那位可恶的拒载的哥,但另一方面也要感谢那位帮助我送老人去医院的的哥,没有他,后果不堪设想。”李女士电话中哽咽了起来。

核实情况属实

拒载的哥被永久列入行业黑名单

针对渝A37T35驾驶员拒载特殊群体这种情况,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经调查拒载属实、情节恶劣,中心对该驾驶员给予了罚款200元、诚信分计10分、停运5天的行政处罚,并约谈了所属出租公司负责人,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对公司所有驾驶员加强教育,严厉清除不具备职业道德的出租车驾驶员,永久列入行业黑名单。

随后,中心领导带领公司负责人一同找到病人家属,将处理结果告知了病人家属,表示执法部门一定会有投诉必处理,处理后必回复。病人家属也希望能找到危急时刻出手相救的好心的哥。

监控找到好的哥

年轻的哥说这样的情况谁会忍心拒绝

执法队负责人陈卫东和好心的哥陈师傅(右)合影

随后,中心执法人员来到大坪医院,通过调查了当天夜晚的监控,最终找到了渝A01T27号车的好心的哥,名叫陈政位。

陈师傅不善言语,“这个事我没觉得什么,谁看到了不会忍心拒绝”话语简单平淡,渗透出的却是人性的善良。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文 受访者供图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