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主城人行护栏将统一高度 隧道和下穿道容貌将整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刘波 罗永攀 胡杰2018-04-02 15:20

4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主城区市政设施品质提升工作的通知》文件,市城管委制定了《主城区市政设施品质提升方案》,以及市政设施品质提升标准和导则。其中,近期工作重点包括人行护栏提质改造、桥梁和轻轨桥墩(立柱)容貌整治、隧道内饰整治。

在时间安排上,3月份启动试点,4月开始全面推进,9月底初见成效,10月检查验收。

人行护栏提质改造。护栏整治坚持四个原则。一是“以人为本,规范有序,大气雅致”原则,充分体现城市文化品位,体现地域风格特点和功能特质。二是分类指导原则,现有设施以整治提高翻新更换为主,新建护栏设施按照统一标准规划安装。三是“既规范统一又适当兼顾现状”的原则,采取“多数立足整改+局部更换更新”的具体方式实施整治行动。四是遵循规范统一、简洁大方、安全耐用、耐脏易洗的原则。在这四个原则指导下,同一条道路、跨区道路的连接路段、不同道路连接交叉路段的人行护栏,其颜色、型式、材质应协调统一,高度统一为110cm,颜色采用灰色、乳白色或者蓝色+乳白色饰面。同时,对人行护栏、中央隔离栏、隔离墩柱的材质及样式做出相应要求。

桥梁、轻轨桥墩(立柱)容貌整治。此项整治主要是对城市跨线桥、立交桥、人行天桥、高架桥(含轨道交通高架桥)的桥墩、桥台、梁体以及踏步侧面统一涂装颜色,规范附属设施。计划用6个月时间,完成整治任务,达到“清爽整洁、规范统一”的要求。

隧道内饰整治。此项整治主要是对主城区内的城市隧道和下穿道(包括人行下穿道及车行下穿道)的洞内容貌进行整治,并按照相关技术规范完善城市隧道及下穿道的内部照明系统、通讯和应急系统。

截至目前,完成了渝中区菜园坝立交桥、南岸区南城隧道、渝北区红锦大道金龙桥、江北区建新南路跨线桥及人行天桥的试点涂装工作。同时,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启动了机场路涂装整治提档升级工作,预计4月初完成整个涂装整治工作。

downLoad-20180402163424_proc_副本.jpg

△4月2日,江北区华新街的西洋杜鹃花

江北区华唐立交跨线桥及人行天桥:江北区建新南路华唐立交于2011年国庆节与轨道三号线同步建成通车,同时配建有1号、2号、3号共3座人行天桥。其中主跨线桥梁底及侧面涂装面积约1600平方米,东侧1号人行天桥梁底及侧面涂装面积约400平方米。3月,按照重庆主城市政设施品质提升试点工作的安排,江北区对华唐立交跨线桥及1号天桥按照RAL国际色卡7047号(电视灰4)进行喷涂。为确保涂装效果,先行对桥梁表面的起层、剥落等进行治理,对水渍、污垢、积尘进行清理,再喷涂两道氟碳漆。

金龙桥_副本.jpg

△4月2日,渝北区金龙桥完成了涂装改造

渝北区金龙桥:金龙桥(含金龙路人行天桥)位于红锦大道与金龙路交汇处,桥长270米、车行道宽9米、净高5米;新光天地人行天桥长190米、宽2米;高院人行天桥长115米、宽2米)。3月16日至18日对桥墩、梁板天花及护板进行涂装,颜色采用劳尔国际色卡7047号色,俗称电石灰,涂装面积约5900平方米。组织两台单臂工程车、约20余人利用夜间连续作业48小时顺利完成涂装试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罗永攀 摄影 胡杰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