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星光隧道通车了! 新牌坊穿越照母山实测只要5分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蒋艳 许恢毅2018-04-01 16:03

好消息,星光隧道通车了!4月1日,重庆地产集团发布消息,穿越照母山森林公园的星光隧道,在3月31日24点正式通车。

4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驾车进行体验,从新牌坊出发,经星光大道、星光隧道穿越照母山,只花了5分多钟。星光隧道的通车,打通了照母山的交通阻隔,两端居住、工作的人往来更方便了,而且还拉近了新牌坊与照母山距离,让照母山两端形成大型综合体、商务中心、居住区、休闲广场、森林公园等为一体的“5分钟生活圈”。

金州金开变得一步之遥

春暖花开,不少人去照母山森林公园踏青登高,这里是两江新区的“绿肺”,但也成为交通的天然阻隔。随着照母山两侧的地块开发,形成了很多商务、居住区。如果你驾车从新牌坊一侧,到照母山另一头的大竹林等地,就要绕行很大一圈。

下穿照母山森林公园的星光隧道,是距离主城核心区最近的新建城市隧道,为分离式双洞隧道,单向三车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左洞长685米,右线长674米,隧道标准段建筑限界净宽14米,净高5米。

星光隧道起点南接金开大道与星光大道交叉口,北与肖家沟西路相接,与星光大道相接。通车后,把大竹林片区、照母山片区、财富中心片区,甚至礼嘉片区等连成一线。

星光隧道和照母山立交,星光隧道通车后,通过整个星光大道北延伸线工程,照母山两端的金州大道、金开大道等变得仅有“一步之遥”。人和、幸福广场、大竹林、礼嘉四个方向的车辆,在“十”字交叉处上跨和下穿,可以得到很好的分流。

拉近新牌坊照母山距离

星光隧道从2016年4月进场施工,由重庆市地产集团所属城发公司代建,历时两年多终于建成,于3月31日24点正式通车。

这条路是连接两江新区礼嘉、人和,北碚水土、蔡家,渝北龙溪组团重要的主干路系统,它的建设对各片区联动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星光大道北延线的建设还将推动“金州商圈”“照母山科技创新城”发展。

此前,在照母山片区居住和工作的市民要到新牌坊,需走金开大道和人和立交,易造成交通拥堵,加上该路段红绿灯较多,通常要花费20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

星光隧道的通车,拉近了新牌坊与照母山距离,让照母山两端形成大型综合体、商务中心、居住区、休闲广场、森林公园等为一体的“5分钟生活圈”。

4月1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第一时间驾车体验。从新牌坊转盘处出发,通过新南路到达星光大道,沿途有4个左右红绿灯,车行速度稍慢一点。但从星光大道到星光隧道,速度就比较快了,两地总耗时5分多钟。特别是幸福广场、财富中心到照母山另一头的居民小区,距离不到1公里,更为便捷。 

星光隧道将新牌坊片区、照母山片区、礼嘉片区三地有效串联,将极大缓解大竹林、人和片区的交通压力。

灯光闪烁如穿游银河中

由于与星光大道相连,起名星光隧道,所以以后走这条隧道,抬头就可以看见“星光”。

这座隧道有独特的设计,顶部有“星光”闪烁。这些“星光”由13000多颗LED小灯珠组成,营造出“夜空”的感觉。因为这些LED灯的光线调节得非常弱,不仅节电且寿命较长,也不会有刺眼的光线。

重庆市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隧道的照明采用了“智能照明控制”,会根据交通量变化和洞外亮度变化,来选择调光方案,“环保、节能,而且与自然融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驾车体验时,感受到的是若隐若现的灯光闪烁,光线并不强烈,有一种在行驶在星空下,穿行在银河中之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许恢毅 通讯员 刘燚 

责编饶治美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