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春意浓 春茶盛  快约上小伙伴一起去采茶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柳青2018-03-28 14:51

春意浓,春茶盛。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重庆市旅游发展委了解到,目前我市不少地方的春茶正盛,并推荐了采茶地点,为想去采春茶的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武隆天尺坪茶园

天尺坪位于武隆城区西面,600余亩的茶山海拔多在千米以上,生产出来的“仙女红”有机茶不仅获得国际博览会金奖,还远销全国各地。

此外,天尺坪还建有小青瓦、灰白墙、独院落的具有渝东南建筑特色的茶山小镇,采茶同时,还能欣赏到茶海听风、天尺谷、百花谷等旅游景点。

采茶路线:主城—内环—包茂高速—武隆下道—白马山天尺坪

南川德隆镇茶树村

金佛山南麓的南川德隆镇茶树村,有3000多株树龄超百年的古老茶树,所产的大叶茶是金佛山原生种,同银杉、杜鹃、银杏、方竹一道被誉为“金佛山五绝”。 这里的茶树高大粗壮,茶叶叶肉厚、茶多酚含量高、香味浓郁,近2000亩茶园远远望去好似绿色的海洋。

采茶路线:主城—内环快速—包茂高速—南万高速—S413—茶树村

巴南白象山茶园

白象山茶园坐落在群山环抱中,连绵起伏,风光旖旎。对于主城的人来说,白象山茶园实在是一大诱惑:不用跑多远,就可以品尝到美味新鲜的茶叶。

主产巴南银针,叶肉肥厚,香气强烈。

采茶线路:主城—绕城高速—惠民互通—S103—白象山茶园

江津猫山茶叶基地

江津南部的猫山属大娄山余脉,海拔600米,一万多亩的茶树多种植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远近闻名的猫山茶园便位于此地。

除了赏茶品茶,猫山上还修建有专门的茶史馆。馆里陈列有多部旧制茶机器,以及部分茶农生活器物、茶饮器具、茶叶储存器具等,可以全方位了解到老制茶工艺。

另外,第四届江津区猫山采茶节开幕式将于3月31日在猫山寒坡茶厂精彩启幕,主要包含开幕式、创意集市、采茶体验三大环节。本次采茶节将持续到4月30日。

采茶路线:城区—内环快速—兰海高速—绕城高速—渝泸高速—刁家下道—李市镇龙吟场上猫山

万州凤凰茶乡

采茶路线:主城—沪渝高速—沪蓉高速—凤凰茶乡

秀山峨溶茶叶基地

峨溶镇大坪组茶叶基地地处秀山东北部,位于湘渝两省(市)三县的结合部,茶叶基地面积1500余亩。这里丘陵较多、坡度适宜、土质良好,以“边城秀芽”为代表的茶叶品质上乘。

采茶路线:主城—包茂高速—渝湘高速—洪安互通—G319—峨溶镇

垫江东印茶山

东印茶山位于垫江县沙坪镇东印山,距县城18公里,因当地有一东印寺而得名“东印茶山”。东印茶山早在清代,所产“太平寺绿茶”就为上乘贡茶,年年供奉朝廷。

据了解,东印茶山景区现种植茶树5000余亩,生产的东印绿茶、碧螺春、毛峰等茶叶远近闻名。茶山景区集种茶、采茶、观茶、品茶、售茶于一体,形成了多彩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色。

采茶路线:主城—沪渝高速—沪蓉高速—S102—东印茶山

永川永荣万亩茶海

永荣茶叶基地是永荣镇目前拥有上万亩茶叶基地,每年逐年增长1000亩以上,是永川规模最大的茶产业基地。永荣镇万亩茶叶基地生产的永川秀芽、子庄翠绿等优良茶叶,可实现年产量500多吨。

采茶路线:主城—G85渝昆高速→双石互通下道→铜永高速→S108省道→819县道→206省道→永川茶厂生态茶山(建议直接导航)

忠县白石镇打泉村茶园

白石镇打泉山上的茶园在天池林场中心地带,是忠县最大的有机茶园。园内茶类纷繁出众,从炒青到碧螺春,从竹叶青到毛峰,但其中的极品当属雀舌。因形状小,外形微扁,形似雀舌而得名,其香气极独特浓郁,远近闻名。

采茶路线:主城—沪渝高速—白石出口下道—打泉村

黔江水市乡新安村茶园

黔江水市乡新安村茶园在重庆的众多茶园中以“野”取胜,这片野生茶林分布在海拔上千米的山区。

采茶路线:主城—包茂高速—X798—新安村茶园

潼南东升茶山

采茶路线:主城—成渝高速—潼南—东升茶山

云阳蔈草歧阳茶场

歧阳茶场所在的蔈草歧阳关海拔1200多米,茶叶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是重庆主要的高山生态产茶区之一。歧阳茶场现拥有生态茶园3000余亩,每年4月,这里漫山遍野都是鲜嫩的茶叶。

采茶路线:主城—沪渝南线高速—石柱互通—沪渝高速—恩广高速—S249—岐阳茶厂

綦江梨花山茶园

梨花山茶园总面积达1200亩,出产巴渝特早、黄金芽等多个品种的茶叶,在万亩梨花那一片白中,梨花山的千亩茶园的这片绿映衬的恰如其分。

采茶路线:主城—内环快速—兰海高速—江綦高速—梨花山茶园

璧山三合镇茶叶基地

采茶路线:主城—成渝高速—青杠互通—S108—三合镇—茶叶基地璧山三合镇茶叶基地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柳青 图片来源于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news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