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今春“最后的樱花”——南山植物园千株晚樱进入盛花期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何浩 钱波2018-03-25 17:04

“好艳好漂亮的樱花啊!”今日(25日),恰逢周末,南山植物园樱花大道上千株晚樱迎来了最佳观赏期,一片花海之中,粉色晚樱成了市民竞相合照的“宠儿”。南山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两周正是南山植物园晚樱的盛花期,错过了晚樱,看樱花将等到明年。

南山植物园樱花正盛

千株晚樱装扮成粉色世界

南山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南山植物园现有近20个樱花品种5000余株,大体分为早樱和晚樱两大系列,因品种不同,从2月下旬至4月上旬次第开放。因此,这千株樱花最称为今春“最后的樱花”。

“椿寒樱、染井吉野等早樱已经凋谢了,作为南山植物园春季赏花的最大看点之一——樱花大道的上千株晚樱是最具观赏性的樱花。”该负责人表示,晚樱虽然开得晚,但最受市民青睐。晚樱以粉色系为主,颜色艳丽,加上花蕾大,花瓣多,花团锦簇,远望就是一片粉色的云朵。

此外,在南山植物园盛开的晚樱中还有极为名贵的樱花品种御衣黄,它是一种重瓣樱花,呈淡绿色,被誉为樱花极品,早在清朝就有富贵人家“千两白银难求”的说法。

市民与樱花合影

南山植物园已进入“花花世界”

樱花烂漫之时,山茶也花开正好。目前,正是南山植物园一年一度的樱花节和茶花节,樱花凋谢后,茶花节还将持续到4月底。

记者了解到,南山植物园内的山茶园有上万株山茶花,目前正开得热情似火。山茶花是重庆的市花,它艳丽奔放,热情似火,落落大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茶园中共有山茶花540余种50000余株,古老的川山茶花、含蓄的华东茶、艳丽的云南茶花、珍贵的金花茶、与梅花三分相似的茶梅、海归的杂交品种、原始的原生山茶,各品系的茶花争奇斗艳,繁花从11月开至翌年5月,盛花期2至3月。品种之多,数量之大,造园手法之精,总体优势堪称全国之冠,2012年被国际山茶花协会评为“国际杰出茶花园”。

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南山植物园已进入了全年赏花的最佳时段,园内杜鹃、海棠、桃花也竞相怒放,连植物园内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珙桐也在近年来首次开花。据悉,南山植物园“花花世界”的美景将持续到5月。

南山植物园“花花世界”的美景将持续到5月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何浩 钱波


责编news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