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首个机械立体停车库投用 6层楼高停车每小时3元
03-23 18:12:24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六层楼高的钢构停车场

车子也可以“坐电梯”!近日,大渡口区首个机械立体停车库正式投用。车子停好后,可自动“坐电梯”升至楼上。

△六层楼高的钢构停车场

该车库位于大渡口区政府大楼背后的位置,占地500平方米,有6层,高14.5米,共56个停车位。据车库相关负责人李志明介绍,该车库是从去年9月开建,耗资500万元打造,主要目的是为了缓解区政府附近临时停车难问题。

△六层楼高的钢构停车场

3月22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来到该车库,家住北碚区的罗雨洁正准备驾车离开。罗雨洁表示,自己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这个车库的描述,觉得很感兴趣,本就想来试试在机械停车库的感觉,加之刚好有朋友约在附近吃饭,就顺便来这里停车。

△停车场每层楼能停放10台车

“我觉得这个车库很新颖,不仅节约车库占地面积,停车也比较方便。倒车时,车库工作人员会帮忙指挥,将车停到一层指定位置,然后车子就会自动升到楼上。取车时更方便,不用再像去其他车库一样,还要找来找去,工作人员帮你刷下卡,爱车就自动从楼上放下来。”罗雨洁说,她有点路痴,去一些比较大的地下车库停了车就经常找不到,机械立体车库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这里停车,必须把车停在正中央的位置,这可能有点考验司机停车技术。不过这里的工作人员会帮着指挥,问题也不算太大。

△工作人员通过打卡,让停放的车辆上下楼

△对停放车辆有长宽高的限制

“车子从一层升至顶层,大概需要2分钟,一层外围有红外线感应,车子在升降过程中,如果有人忽然闯入,机械便会自动停止,避免安全隐患。另外,在这里停车,费用是每小时3元钱,车位的宽度比一般的停车位要宽些,目的是为了让驾驶员能更好的把车停到正中位置。停好车的司机,一定要记得拉紧手刹,收好后视镜。”李志明表示,车库基本运用的是智能管理模式,车辆升降几乎没有噪音,支付停车费用微信、支付宝都可使用。

△车辆直接开进停车格停放

“目前,来这里停车的人还不是很多,每天陆陆续续可能就几十辆车来这里停。但车库24小时有人值班,任何时候来停车,都有工作人员为司机服务。”李志明说,接下来,他们还将在大渡口区金桥大楼附近,修建一个机械立体车库,新修建的车库不仅规模会有所扩大,管理方面也会更智能化。

△停车辆正在上升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范圣卿 首席记者 冉文 通讯员 唐章静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