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去年最低工资标准最高1500元,你的多少?
03-22 09:50:3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人社部在其官网公布了2017年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数据显示,重庆最低工资标准最高15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15元。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今日,上游新闻记者在人社部网站看到,2017年,上海、深圳、浙江、天津、北京这五个地区的月最低工资标准迈入2000元大关。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全国最高2300元,重庆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500元,第二档为1400元。人社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共有20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1%。

在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方面,北京、天津、上海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迈入20元大关。其中,北京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全国最高,为22元。重庆第一档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5元,第二档为14元。

att_720461_proc_副本.jpg

att_720462_proc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