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轨道4号线二期和5号线北延伸段有望年内开工建设 快来看看经过你家没

上游新闻罗永攀2018-03-21 17:38

好消息,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和5号线北延伸段有望年内动工建设。重庆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交易信息网相关的招投标文件,已经公布了这两段线的具体站点。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唐家沱—石船)全长约32.6公里,设车辆段1座,全线设铁山坪、干坝子、鱼嘴、鱼庙路、高石坎、复盛、王家城、生基堡、龙兴、高石塔、普福、桐梓林、石船南、石船共14座车站。其中换乘站4座,与规划的8号线在干坝子站及复盛站换乘,与规划的14号线在普福站换乘,与规划的15号线在生基堡站换乘。

重庆轨道交通五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呈南北走向,主要位于渝北区悦来组团。线路起点位于秋成大道与悦港北路交叉路口北侧,终点接五号线一期工程终点,全长约9.36km,共设7座车站,分别为悦港北路站(高架站)、悦港大道站、椿萱大道站、中央公园西站、鲁家沟站、甘悦大道站和玉河沟站。设狮子山停车场一座,与规划的14号线在悦港大道站换乘,在中央公园西站与10号线换乘。也就是说,未来,到报业集团的小伙伴可以乘坐5号线到达了。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18年市级重点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刚刚公布的《2018年市级重点年度建设项目名单》中,这两段线均名列其中,也就是说,今年内,这两段线都有望实现开工建设。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