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重要历史时刻 他有很多干货同大家分享
03-21 07:2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0.jpg

彭军(中)在会场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供图。

全国人代会,全国人大代表是主角。

但会议的顺利召开,离不开各条战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们服务并见证了会议的重要时刻。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彭军到京开展服务工作,截至3月20日,他已经在重庆代表团经历了24个日日夜夜。

用他的话说,他见证了一些重要的历史时刻,也有不少感悟同大家分享。

同时,重庆代表团的代表们在会议期间的会风会纪如何?作为代表团会风会纪联络员和代表团工作机构监督员的彭军也有发言权。

分享干货

重庆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作为工作人员,彭军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他说,总书记在重庆团的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不仅对重庆,对全党、全国都具有指导意义。

谈及感受,彭军认为有几条干货可以分享给大家。

首先是重庆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两点”“两地”定位要求后,这次在重庆代表团又提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两高”要求。

彭军说,目前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成体系的“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有的已经开始实施。“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创造高品质生活”,意味着重庆生态环境将更加美好,市民生活品质将更高,住得更加舒适,重庆也将吸引更多“渝漂”来投资兴业。

彭军认为,重庆的枢纽地位将更加凸显;大数据智能化以及数字产业将有大发展;更直观的是,重庆市民收入待遇有望持续提高。

在彭军看来,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既是提要求,也是打气鼓劲。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结合总书记在各个代表团的讲话来理解,一定要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理解,不能偏废。

会风会纪

重庆代表团受大会高度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谈及政治生态。

彭军说,一次会议就可以看出政治生态的重要性,更能看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政治生态方面的重要性。

作为重庆代表团的会风会纪联络员和代表团工作机构监督员,彭军介绍,全国人代会期间,重庆代表团会风好,受到大会高度肯定。

比如刚任国务委员的全国人大代表、外交部部长王毅因大会安排参加记者会,都向代表团团长递交了请假条。

彭军说,在会风会纪方面,重庆代表团受到了大会会风会纪监督组的高度肯定,也部分缘于代表中的领导干部严格要求,以上率下,并且无保留地支持会风会纪监督组的工作。

彭军的服务工作不仅需要他出现在会场,他还要出现在食堂和代表们住宿的楼层。

谈及这次全国人代会重庆代表团总体的参会情况,彭军说,据他和同事们的观察和监督,整个会议期间,重庆代表团无论是代表、工作人员还是记者,会场没有响过一部手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陈翔 刘波 北京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