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发布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 时速65公里以上偏离车道可自动纠正
03-20 15:3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3月20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并宣布该技术将搭载在CS55车型上,实现量产。

长安汽车介绍,继2016年长安汽车完成国内首个2000km无人驾驶测试后,CS55将成为国内首个搭载IACC技术的量产车型,这标志着长安汽车将实现自动驾驶领域从测试到量产的双第一。由此,以长安为代表的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在汽车智能化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

IACC实现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

据介绍,IACC技术反映了企业在智能化技术领域的发展水平。激活IACC后,在道路清晰的工况下,可以实现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 并有交通拥堵辅助驾驶、车道保持辅助、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等功能。

具体表现为,IACC后,在车道清晰工况,车辆自动保持在车道内行使。遇到交通拥堵,车辆自动保持在车道内行驶或跟随前车行驶。此外在此技术下还可以实现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当车速达到65km/h以上,车辆即将偏离车道时,仪表发出纠偏提示,并自动将车辆纠正回车道内。其中,语音设定巡航速度可通过语音控制设定巡航速度。

CS55将搭载IACC技术实现量产

作为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的杰出代表以及智能化发展的领军企业之一,长安汽车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并受到业内肯定。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17-2018年评价结果显示,长安汽车以96.4分位列全国第三、行业第一,研发实力连续5届10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

“上市半年销量破10万”的CS55将作为长安首款搭载IACC技术的车型实现量产。这也是长安汽车智能化发展领域的阶段性成果。

两江新区打造一流智能产业体系

此次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量产测试,也有力推动了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及其智能汽车的发展。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到2020年,两江新区将形成在国内有领先水平的智能产业体系,建设国内一流的智能产业的聚集区,全国智能制造的引领区。围绕产业招商强化工程、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应用试点打造工程、服务平台建设工程等四大工程来推动两江新区智能制造,以及数字经济的发展,进而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