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辆陷入淤泥,一辆扎进江水中……警方提醒:危险!别在这里秀车技
03-18 18:1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14907_副本.jpg

3月17日,巴南区马桑溪大桥附近的码头河滩上,两辆车越野车碰上了麻烦。其中一辆陷入淤泥中,另一辆更惨,半个车身坠入江中。据附近居民介绍,半年来这里至少发生了5次类似事情。

越野车秀性能遭了难

17日下午,家住马桑溪大桥附近小区的黎先生领着家人到河边烧烤,当天天气比较好,江边码头聚集了不少人。

正当黎先生和家人开始准备伙食时,几辆越野车轰着震耳的发动机声浪,开到了江水中间的浅滩上。黎先生一家人也是开车过来,却没敢把车开到浅滩上,一是这样做太危险,二是没必要。

黎先生表示,这些越野车似乎是经过改装的,底盘特别高,也看不清是什么牌子。

这些越野车开到浅滩上想展示越野性能,不过还没等开场,先后有两辆车碰上了麻烦。其中一辆橘红色吉普车陷入浅滩淤泥中,另外一辆灰黑色的SUV更惨,一头扎进了江水中,半个车身没入水中。

att_714909_副本.jpg

吉普车很快就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出了坑,SUV就有些恼火了,直到黎先生下午6点多离开,SVU仍旧还在江水中。

一直有“挑战者”前赴后继

马桑溪大桥附近河滩仍能看到几辆报废车。附近居民表示,这都是之前坠河的车辆。

“不加这次,这半年少说有5次坠河的事情。”附近烧烤店的店员张先生称,除了到河边洗车的,这些坠河车辆几乎都是越野车,其中不乏改装过的高端车。

为啥会发生这么多起?“还能为啥,‘作’呗。”张先生称,马桑溪附近水位不高,落潮时浅滩多,一方面成了免费洗车的地方,另一方面也成了越野爱好者展现车辆性能的“赛道”。

于是乎,不少越野爱好者组团结队过来,非要在此展示越野技术和爱车的性能。“有时候,一起来的人互相不服气,还要来场‘拉力赛’,这么大点的浅滩哪够他们折腾哦。”张先生说。

att_714910_副本.jpg

2月28日下午1点,马桑溪长江大桥下曾上演惊人一幕:三辆白色哈弗越野车停在江中浅滩上,被滔滔江水包围,随时可能滑入江水之中。不少路过的市民看得心惊胆战,而几位车主却在一旁拍照、嬉闹。

“哪里是搁浅嘛,纯属是好耍,几个年轻人自己把车开进去的。”一位围观市民表示,半个钟头前,三辆越野车从岸边缓缓驶入水中,径直登上江中一处浅滩。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车主亲友称,三辆车的车主都是越野爱好者,喜欢追求刺激。

警方:存在安全隐患

“这段江岸地势平坦,春季江水相对较浅,常有人开车尝试横渡长江。”巴南区消防支队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经多次接到类似的救援任务。从救援情况来看,有时江水看起来虽然浅,但江底却蕴藏“杀机”,“江底下面土质松软,还有不少鹅卵石,不熟悉地形或是驾车技术不好的人,车子很容易就搁浅。”

巴南区公安分局民警表示,长江退水期多次接到群众反映,有市民涉水前往江中裸露的浅滩,不论是行车还是徒步入江,都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接下来,公安部门将对滨江沿线加强日常巡逻,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练车技可以另寻安全地点,请珍视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提醒:这些危险区域要小心

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列出以下类似事件多发地,提醒广大市民注意。

1.北碚水上派出所管辖区域:澄江渡口—九口锅—马家沱码头水域,渝武大桥下江边—郭家沱码头—马鞍溪口,白云石—碚东大桥下江边—河家嘴码头,朝阳正码头石梁,东阳码头—尖咀码头—黄桷码头,水土码头,悦来码头。

2.牛角沱水上派出所管辖区域:长安码头、相国寺码头、大溪沟码头、忠恕沱码头、牛角沱立交水域、曾家岩水域。

3.唐家沱水上派出所管辖区域:辖区大部分为自然河段,水流湍急,均为危险水域。易发生当地群众和船员溺水事件,以及船舶翻沉事故。

4.磁器口水上派出所管辖水域:沙坪坝区磁器口码头九石缸河滩,沙坪坝区磁器口码头华兜嘴江边,沙坪坝区汉渝路码头石门大桥下江边,沙坪坝区井口镇大沙滩江边,江北区桂花园造船厂江边,江北区庙溪嘴码头。

5.朝天门水上派出所管辖流域:江北区江北嘴水域,渝中区朝天门四至六码头水域。

6.南纪门水上派出所管辖流域:鹅公岩大桥至长江大桥段长江水域。

7.九渡口水上派出所管辖流域:青岩子,龙凤溪,哑巴洞。

8.鱼洞水上派出所管辖流域:巴南区鱼洞水域,特点是水流湍急,易发生学生溺水事件和船舶翻沉事故。

相关链接>>

1.2017年8月15日10点,巴南区马桑溪大桥下,一男子在巴滨路长江边玩耍,因操作不当,车子突然滑入长江,连人带车被江水卷走。

2.2017年7月4日晚,巴南区马桑溪大桥下,一辆越野车江边洗车时,忘了拉手刹,车子滑进江里,江水淹没了车头。随后,民警联系消防,动用牵引车将车拉上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