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暂别阳光 重庆一天内气温骤降1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石亨 杨新宇2018-03-18 17:42

downLoad-20180318174255_副本.jpg

△18日,主城降温下起了小雨,市民又重新穿上了厚衣服。

周日,受冷空气影响,重庆大部地区出现雷雨或阵雨,雨量普遍小雨到中雨,东南部局地大雨。雨量最大的开州累计降雨达到了20.9毫米。

石柱、酉阳、黔江、丰都等地还出现了强对流天气,彭水更是下起了冰雹。据悉,彭水2018年春天的第一场冰雹出现在周六晚上10点。当晚,彭水县靛水、绍庆、汉葭、善感等乡镇突降冰雹,汤圆大小的冰雹伴着雷声如暴雨般倾泻而下,不到五分钟,地上便白茫茫的一片。据当地村民称,冰雹足足持续了十几分钟。此轮冰雹导致了数亩菜地和十户左右的房屋不同程度的受损。

受降雨天气影响,包括主城在内各地气温也是“跌跌不休”。截至下午3点,全市大部地区气温介于12-16℃之间。最暖的长寿、潼南最高温也仅为15.6℃。

相比周六下午3点,全市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到了7-12℃之间。降温最猛的璧山,24小时内狂跌12.4℃。主城的沙坪坝降温幅度也达到了10.3℃。

市气象台预计,周一起雨水开始减弱,周二各地将彻底放晴,以多云到晴为主,全市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4℃左右。

专家提醒,春季天气多变,乍暖还寒,在穿着上应注意联系气候变动,随时增减衣物,穿着要松软简便。对于年老体弱者和免疫力低下的人更要注意“春捂”。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西部偏西地区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小雨,中东部部分地区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1~21℃ ; 主城区:小雨,13~19℃。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偏东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气温9~24℃主城区:多云转晴, 12~23℃。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大部地区多云,西南部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0~25℃,主城区:多云,13~2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杨新宇

责编韩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