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婆婆给外孙送饭被嫌不好吃 怄得在医院大厅坐一夜还迷路了
03-18 16:3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6日中午,在西南医院其中一栋大楼的大厅里,70多岁的王婆婆缓缓站起身来,她已经在这里坐了快一天一夜了。“娃儿嫌我拿来的饭不好吃……”虽然王婆婆气消了,却找不到外孙所在的住院部在哪一栋楼。最后,老人向周围人求助,民警帮助老人回到了家人身边。

老人生气出走

77岁的王婆婆(化名)是大足人,这几天她来到主城照顾住院的外孙。外孙因为动了手术,在西南医院住院,王婆婆说,平时都是她一个人在照顾。

15日下午,王婆婆给外孙带来了饭菜。没想到孩子竟嫌饭菜不好吃,说了王婆婆几句。老人听后一气之下走出了病房,想到外面去透透气。

坐在医院大楼外的长凳上,王婆婆有些气闷,想着想着就已经到了晚上。最后,老人气消了,决定回病房继续照顾外孙。让老人没想到的是,西南医院很大,她出来时也忘了孩子到底在哪间病房,沿路询问也没有结果。

医院大厅过夜

att_714824.jpg

△民警向老人了解情况。

王婆婆后来对民警说,自己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身上又没有手机,无法联系家人。起初老人想向其他人求助,但碍于面子,不好开口,于是只好在医院其中一栋大楼底楼里过夜。

王婆婆在大厅的椅子上休息了一晚,只喝了一点水。第二天中午1点多,王婆婆还没吃午饭,身体已经坚持不住了,有些头晕眼花。

“我还以为这是警察局……”下午快2点时,王婆婆从西南医院里出来,来到都市花园附近的一个治安亭,向路人求助。周围的人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后悔怄气出走

att_714825.jpg

△民警将老人送回了家人身边。

“哎,都是一家人,我当初为什么要怄气嘛!”民警给王婆婆拿来水和食物,老人此时也很后悔当时怄气出走。

在天星桥派出所,根据王婆婆提供的名字进行查询。联系上了王婆婆的家人,家人表示会马上来接老人。而且老人失踪后,一家人也很着急。

警方提醒,老人年纪增大,记忆力会日益减退,同时内心更需要家人的关怀,要减少老人单独外出的时间,以免老人发生意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