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骑自行车跳绳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五旬男子自创锻炼“绝活”

视界网2018-03-17 15:10

微信图片_20180317133350

视界网消息,3月16日下午,一名身穿运动装、脚踏自行车的男子在大渡口公园广场引发围观。骑辆自行车有什么好围观的?您别说,还真有看头!

微信图片_20180317133348

樊国民,今年54岁,土生土长的大渡口人。尽管个头不高,人看上去却很精神。“大鹏展翅”、“骑车滚铁环”、“飞骑跳绳”等动作,都是樊国民自创的骑车绝技。这些动作炫酷少见,赢得市民啧啧称赞!在樊国民所创的单车动作中,每个动作都非常难,而且操作时看上去都很危险。记者在看他表演时,也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樊国民告诉记者,他玩自行车的10年里,已经摔坏了十几辆自行车。

微信图片_20180317133344

和自行车结缘,还得从樊国民喜欢武术说起。上个世纪80年代初的武侠剧让他爱上了习武健身,根据多年的锻炼心得,他最终在自行车上找到了锻炼身体平衡的秘籍。樊国民坦言:自创的这些绝活是自己专门“量身定做”的动作,已经练习了十几年,普通市民千万不要效仿,否则很容易受伤。

樊国民说:他平时骑自行车锻炼,都是在广场内和一些空旷的地方。这些地方现在很多市民休闲娱乐,他已经无法施展自己炫酷的骑车技术了,他特别希望有一天能找到一个专业的锻炼场地,适合自己骑车任意驰骋的地方,能把自己骑自行车的魅力全部展现出来。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罗维 姚瑜 陈艺军

原标题:自行车上玩花样 五旬男子有“绝活”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