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赏花,这份高速公路出行攻略请你收下
03-16 10:15: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又到一年踏青赏花好时节。春天这么美,想不想自驾去看看?那么请收下这份由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为你准备的这份自驾赏花高速公路出行攻略。

自驾赏花先看路,怎样往返都有数

预计选择周末自驾踏青赏花的市民朋友不在少数,去哪赏花?走哪条高速最快?不用担心,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为您备好了《重庆踏青赏花热点景区高速公路推荐线路和备选线路一览表》,9个热点赏花景区的推荐线路和备选线路,满足你的出行需要,让你往返无忧。

TIM截图20180316105840_副本.png

自驾安全很重要,赏花心情会更好

快乐出行,安全第一。为此,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特地为你梳理了春节自驾注意事项:

一是要认真检查车辆,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避免因车辆故障引发交通事故、耽误您的行程。

二是要关注天气情况,春季雨水较多,若遇降雨,请减速慢行,谨防路面湿滑、车速过快,导致车辆侧翻。同时,春季昼夜温差较大,早间易起晨雾,在通行高速公路有雾路段时,请开启前后示廓灯,如遇大雾管制,请配合执法人员工作,耐心等待。

三是要警惕“春困”现象,自驾之前请您保持充足睡眠,同时合理安排旅途时间,连续驾驶4小时请立马到就近服务区停车休息,请勿为赶时间疲劳驾驶,以免因此造成事故。

四是要遵守交通法规,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请勿饮酒驾驶、超速行驶和随意停车观景。

五是要注意安全防护,发生轻微事故或者车辆故障时,尽量将车停到应急车道,迅速将车内人员转移至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标志,并拨打96096或12122寻求救援。

通讯员 何小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