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从T2到T3要价160元,出租车司机被罚款1700元停运30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张旭2018-03-14 15:50

一口价,不打表的任性出租车,相信有不少人遇到过,2月12日至2月18日期间,96096连续接到3次举报,均举报同一辆出租车渝B62T16,同一名驾驶员,并且属于同一违规行为,该车在机场营运期间不按计费标准收费,向乘客漫天要价。

3月14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投诉服务中心通报了该驾驶员的违法行为。

T3航站楼到龙头寺火车北站南广场

直接要价300多

2月12日,杨先生准备从T3国内前往火车北站南广场,在出租车排队处乘坐了该车,“打表吗?”“不打表,8元一公里”,杨先生便问要多少公里,驾驶员没有回答。杨先生在地图上查到仅需10多公里。

“是不是还有10多公里到?”

“要40多公里,要遭300多块钱。”

听到驾驶员这个回答,杨先生准备下车,可没想到,驾驶员不但不让他下车,还要杨先生还个价。

最终,杨先生按照驾驶员要求的8元一公里的价格,给了10公里的费用80元。

下车后,驾驶员从后备箱拿东西出来想打杨先生,杨先生见状迅速离开。

行驶途中要加钱

不给钱就把乘客拉回T2

2月16日,这名驾驶员又被投诉了。

杨女士搭乘了该出租车从江北机场T2八号门去洋人街。

行驶途中,驾驶员称要加钱,杨女士问有公司规定吗,驾驶员称自己有权利这么做。

到目的地打表显示52元,杨女士准备照表付费,驾驶员就称要把杨女士载回起点。

起步走一段距离后,因驾驶员态度恶劣,杨女士不敢与其争执,让驾驶员将自己载回洋人街,最终付费210元。

T2到T3航站楼要价160元

不给还要动手打人

2月18日,渝B62T16再次被乘客肆女士投诉。

2月18日,肆女士从T2航站楼到T3航站楼,上车时驾驶员称8元/公里,行驶了一段路程后,驾驶员告知有十几公里要收148元。

对此,肆女士和驾驶员发生争执,驾驶员直接让乘客付160元,否则就要打肆女士,因车上有两位老人,肆女士不敢一直和驾驶员争论,最后付了160元。

霸道驾驶员遭重罚:

罚款1700元 停运30天

机场属于春运重点管控区域,中心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对此情况高度重视,并迅速通知车辆责任人带车到中心接受调查。

调查过程中驾驶员拒不承认,执法人员通过调取该车投诉时间段的车载录音以及车载GPS,同时联系乘客核实情况。

“我就是想多赚钱,没想到……”在证据面前,该出租车驾驶员低下了头。

经查明,该车违规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执法人员根据相关规定对重庆友联出租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该驾驶员作出行政处罚,共罚款1700元、停运30天、诚信考核计分20分。

其多收的乘客车费,也在执法人员的见证下,通过银行转款等方式,支付给乘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唐岑

责编饶治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