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旅游去哪儿? 这7个区县负责人给你当导游
03-14 13:09:48 来源:上游新闻

timg.jpg

踏青赏花、美丽乡村、特色古镇、温泉养生、观光休闲……春光正好,重庆又再迎来春季旅游旺季。春季旅游去哪儿?线路如何规划?有哪些精彩活动?3月14日,2018重庆春季旅游新闻发布会上,武隆、酉阳、彭水、巫山、黔江等7区县相关负责人,现场当起了导游,为大家推荐当地的旅游景点和线路。

timg (1)_副本.jpg

武隆:既可亲近世界自然遗产 也可进行乡村旅游踏青

“今年春季精品旅游线路,武隆设计了亲近世界自然遗产之旅、乡村旅游踏青赏花之旅两大主题。”武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珍强介绍,目前,武隆全区已有旅游景点260多处,并有3个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一个。

据了解,此次春季精品旅游线路,武隆区在亲近世界自然遗产之旅主题中,将使游客游览到仙女山、天生三桥、龙山峡地缝、天坑寨子、归原艺术农业旅游小镇、芙蓉洞和芙蓉江等景区景点。

乡村旅游踏青赏花之旅主题,则包括5大主题活动。分别是:大洞河乡第三届“大洞河杯”杜鹃花节活动;庙垭乡油菜花节;火炉镇桃花节;土地乡千年犀牛古寨集体婚礼和桐梓镇第一届茶文化节。

timg (2)_副本.jpg

酉阳:玩转桃花源心灵栖息地 全年将推5大主题活动

“人间桃花芳菲尽,酉阳桃花始盛开”。酉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海峰介绍,酉阳的春天,将是一个桃花的世界。由于较高的海拔和丰富的桃花品种,整个3到5月间,酉阳都将是踏青、赏桃花、品桃花酿的最佳时节。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游客都能找到自己心中的桃花源,2018年,酉阳县将举办五大主题活动。分别是:龚滩古镇第二届高校师生写生艺术季;首届陶渊明文化高峰论坛暨酉阳桃花源赶古节;第五届酉阳桃花源·龚滩古镇雪花啤酒音乐美食节;第四届“酉阳桃花源”全国中老年旅游文化节暨采风大赛;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旅游狂欢节暨桃女郎选拔赛。

timg (3).jpg

巫山:所有景区实现WIFI全覆盖 赏库区花期最长李花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放舟下巫峡,心在十二峰”……推介会上,巫山县副县长、旅游党工委书记黄勇,用三句诗词,作为巫山旅游介绍的开场白。与此同时,他还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对今春巫山旅游进行了介绍。

游方面,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大昌古镇、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当阳大峡谷景区;神女景区;文峰景区和乡村旅游,都将是今年巫山旅游的主打。吃方面,巫山烤鱼、翡翠凉粉、高山腊肉和大溪粉条等,也是游客不容错过的。

黄勇还表示,目前,巫山已实现所有景区免费WIFI全覆盖,在整个库区,巫山还拥有规模最大、花期最长的李花。针对春季旅游,还推出了7条春节旅游线路。

timg (4)_副本.jpg

黔江:春日黔江别样红 10条航线可直达黔江

“黔江地处神秘的北纬30度线上,享有中国清新清凉峡谷城的美誉。”黔江区副区长唐洪芳介绍,春日的黔江,将是一片花团锦簇之地、浪漫甜蜜之地、踏青访友之地以及拥抱自然之地。

据了解,针对春日旅游,黔江区设计出“游阿蓬江一江两岸,相约黔江浪漫湿地”“穿越千年濯水古镇,感悟大诚天理良心”和“探索小南海土家十三寨,体验土家民俗文化”等3大主题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主城只需2.5小时到达黔江以外,渝湘高速从湖南长沙到黔江也只需5个小时,黔江火车站每天还有18对列车对开,从上海、广州、桂林、成都、厦门等地都可以乘火车到达。与此同时,黔江武陵山机场目前也已开通北京、上海、杭州、海口等10条航线。

timg (6)_副本.jpg

沙坪坝:好山好水新都市 且歌且乐沙坪坝

春满大地,花溢成海。随着春天的到来,“四处有花赏,百花齐争艳”的沙坪坝,也将欢迎各地游客的到来。沙坪坝区文化委负责人表示,不同喜好的游客,都将在沙坪坝感受到春日旅游的乐趣。

据该负责人介绍,如果你喜欢桃花的芬芳,请到虎峰山来,体验“逃之夭夭,灼灼其华”千亩桃林齐盛开的景象。如果你怀念新鲜的空气,请到大寺垭森林公园来,在这座天然大氧吧里,从荷兰远道而来的百万株郁金香已花开成海。如果你向往老重庆的韵味,请到磁器口来,无论是古色古香的老建筑,还是清新怡人的咖啡店,以及老茶馆、陈麻花、都体现出“小重庆”的独特魅力。如果你渴望“策马奔腾”的自由,请到九滨马术园来,地处缙云山麓深处的马术园,既是重庆马术节举办地,更有宛如世外桃源的静谧等待着你的到来。

春天里的沙坪坝,将期待游客们的到来,在这里“吃一碗麻辣小面,爬一路坡坡坎坎,听朵朵花开的声音。”

timg (7)_副本.jpg

彭水:除了田园踏春观光之旅 还可体验苗乡风情和养心休闲

彭水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彭水旅游资源丰富,既有荣膺“全国十佳文化生态景区”称号的摩围山景区;也有国家4A级景区阿依河景区;还有同为国家4A级景区的蚩尤九黎城景区。

“这个春季,彭水结合苗乡特点,精心编制了3条旅游线路。”该负责人介绍,彭水田园踏春观光之旅线路为重庆主城—彭水县城—摩围山景区—阿依河景区—阿依河采摘园—周家寨—重庆主城。

此外,彭水苗乡风情体验之旅线路为重庆主城—彭水县城—乌江画廊—九黎城—阿依河—阿依河牛角寨—鞍子苗寨—返回主城。

休闲养心度假之旅方面,具体线路为重庆主城—彭水县城—蚩尤九黎城—摩围山—阿依河—阿依河牛角寨—乌江画廊—重庆主城。

timg (8)_副本.jpg

垫江:新栽种牡丹14万株 石磨豆花有望成方便食品

“一山牡丹香,千年耕读史。”推介会上,垫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粟登琳表示,垫江已经成功举办18届的牡丹花节,将在今年继续开展。与此同时,新近成为“中国石磨豆花美食之乡”的垫江,也在2018年的春季,欢迎各地游客前来品尝。

从旅游资源来看,粟登琳表示,垫江拥有太平牡丹园、华夏牡丹园、牡丹樱花世界和迎风湖国家湿地公园。今年,在稳步推进牡丹花海旅游景区建设方面,垫江还新栽种了牡丹14万株。

据了解,到垫江赏牡丹花,最佳观赏时间一般为3月中旬至5月上旬,预计今年垫江最佳赏花时间为3月下旬至4月下旬。针对赏花,垫江还设计出一日游、两日游和采摘体验一日游等线路。

推介会上,垫江县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对石磨豆花这一美食,将采取类似“沙县小吃”的统一标准化管理,未来,石磨豆花还有望成为方便食品,供食客随身携带,随时品尝这一美食。

本文图片均为网络图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