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公交车不一般 后门踏板有机关
03-12 19:49: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姜先生的老母亲,因为排便困难、全身肿胀,去年10月住进了医院,经过检查被确诊为肾衰竭。根据诊疗方案,老人需要每周三次去医院透析。由于老人需要坐轮椅出行,不便打车,姜先生只能推着老母亲,坐公交车去医院。

根据到医院的线路,148路公交车成为姜先生的首选。几个月时间里,一位驾驶员给姜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这位驾驶员也总是主动地帮助姜先生,让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能够顺利上下车。

要说这驾驶员具体是怎么帮助坐轮椅的老人上车的,您可能会想,无非是把老人扶着抱着,再把轮椅抬上车。姜先生却告诉第1眼记者,148路公交车的车门有机关。

第1眼记者陪同姜先生来到了红旗河沟枢纽站。通过姜先生的描述,148路公交调度室的工作人员很快确认,他要找的就是这位热心驾驶员,名叫欧阳渝。欧阳渝现场演示了,如何把公交车后门的这一级台阶连接到地面。

第1眼记者在枢纽站看到,148路已经全部升级为这种湖蓝色外观的新型公交车。据调度室工作人员介绍,这种一级踏步公交车于今年1月10号投用,全市共投放了200多辆,148路为首批投用。除了配备USB充电接口和ECAS空气悬架系统等新特性,最大的亮点便是无障碍设施的设计。

姜先生对驾驶员小欧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他也表示,希望这样的新型无障碍公交车能够尽快推广到其他线路,以惠及更多出行不便的残障人士。

据悉,后续更新的一级踏步公交车,将分步投放到公交优先道,以进一步提高优先道运行效率,有望切实缓解市区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云龙

原标题:这辆公交不一般 后门踏板有机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