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今天结束 清明车票已经开售
03-12 19:11: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3月12日,为期40天的2018年全国春运正式结束,各地客流量平稳回落。

今年春运是渝万高铁投用后的第二个春运。万州北站客流量大幅增长,发挥着三峡库区铁路春运主力军的作用。春运期间,渝万高铁万州北站累计安全运输约108万人次,较去年春运同比增长25%。随着春运圆满收官,目前车站客流量正平稳回落,日均到发客流量均在1.2万人次左右。

车站特别提醒,今年清明小长假为4月5日至7日,车票已从7日起正式开售,有外出计划的市民朋友请尽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在云阳县汽车客运中心,外出的旅客流量也出现大幅回落,客运班线从每天400余班次回落到170班次左右。

记者在售票大厅看到,一些临时售票窗口已经关闭。目前的客流主要以少量的外出务工人员为主,出行方向主要以重庆、广东等方向居多。

春运最后一天,在合川客运中心,记者看到候车厅显得冷冷清清,10个售票窗口只开放了3个,4个检票窗口只开放了1个,旅客买票基本不用排队。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过了大年十五之后,旅客流量就开始逐渐减少,与高峰期相比,这几天旅客人数下降了70%以上。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姚杰飞  徐锐  陈自立 王芬  唐杰

原标题:春运今天结束 客流平稳回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