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一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03-11 17:47:1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根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日前发布的《关于认定2017年度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文件》(国科外函〔2018〕5号),重庆文理学院申报的“微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正式获批为2017年度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该基地也是2017年度我市唯一获批的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重庆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由科技部及其职能机构认定,在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国内科技园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等机构载体。

据悉,“微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由重庆文理学院校长许洪斌担任负责人。该基地联合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等国际知名科研机构,依托重庆文理学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围绕柔性光电材料与器件、无机光功能材料与器件、微纳米敏感材料与传感器、微纳米材料成型技术等关键技术领域,展开了富有成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微纳米材料是采用微米和纳米技术制作的各种材料的合称,能够精确到十万分之一毫米的尺度范围内。该材料可广泛运用于航空、航天、军事、生命科学、汽车工业和健康保健等领域,是广受国际关注的高新科学技术。2015年,重庆文理学院科研团队运用纳米银线研制出导电薄膜柔性触摸屏,2017年已实现量产。

原标题:重庆新增一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