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赏李花认李树看表演 巫山李花节喊你去耍
03-10 10:12: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att_702252.jpg

进入3月以来,又是“桃花李花斗红白,山鸟水鸟自献酬”时,巫峡两岸李花竞相开放。

3月10日,由巫山县委宣传部、巫山县旅发委、巫山县旅游发展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拉开序幕。

近些年来,巫山县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利用长江两岸的土壤特性,在山脊的高山带发展生态林,中山带发展脆李、油桃等小水果,低山带发展种植柑橘产业。

nEO_IMG_att_702247.jpg

截至目前,在巫山峡江南北两岸,已拥有20万亩脆李种植面积,近10万亩进入了盛果期。2014年,巫山县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脆李之乡”称号。

在2017年7月召开的第十六次全国李杏学术交流会暨第四次全国优质李鉴评会上,巫山有7个脆李品种获评金奖,并被中国园艺学会李杏分会授予“全国优质李生产基地县”。巫山脆李,已成为当地果农致富的“金果果”“摇钱树”。

春赏花,夏采果。而今,巫山李花就如巫山红叶一样,遍布所辖的26个乡镇街道。特别是每到春天,长江两岸,十里李花,白色如雪,一片桃李芬芳的景象。

据了解,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将持续到4月10日结束。主要赏花地点位于长江边的巫山县曲尺乡柑园村、伍柏村。其间还开展有99对“情侣”畅游活动、“印象李花”游园活动、“赏李花·认李树”、“李花野餐”、“百年优质巫山脆李现场拍卖”等活动。

nEO_IMG_att_702246.jpg

线路推介及产品>>

1.主要赏花地:曲尺乡柑园村、伍柏村。

2.推荐线路及产品:一是大溪赏樱花、李花;二是文峰观—周家赏李花;三是小三峡—大昌赏郁金香;四是官渡赏菜花;五是“两峡一峰”春季观光游;六是铜鼓镇—庙宇镇李花、桃花、油菜花;七是三峡云巅·神女天路看桃花、菊花。

nEO_IMG_att_702245.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