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庆将新制订修订一批地方法规规章,涉及物业管理、垃圾分类处置等
03-08 18:11:25 来源:上游新闻

3月5日,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关于印发重庆市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经市政府同意,2018年将新制订、修订一批地方法规、规章,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全民健身、物业管理、垃圾分类处置等,值得大家关注。

重庆市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重点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文化事业发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

工作计划中明确,加快重点领域立法,将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等涉及的立法项目作为重中之重。

涉及地方法规的制订和修订有44件,政府规章有33件。其中,在地方性法规中,有不少法规与我们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在六个已完成报送的审议项目中,新制定的有法规:重庆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重庆市民用航空促进条例。修订的法规有: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重庆市天然气管理条例。

在政府性规章中,新制订的规章有:重庆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重庆市铁路安全管理办法、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办法等。修订规章包含:重庆市城乡规划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重庆市城乡养老机构服务管理办法。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