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龙在宝岛台湾火了!6场演出观赏人数达150万人次
03-08 18:00:0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699291_副本.jpg

3月6日晚,在宝岛台湾南投埔里镇中学运动场,当铜梁舞龙手将最后一板铁水钢花撒向天空,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在现场主持人激动高昂的感谢和祝福声中,第二届“龙耀宝岛”铜梁火龙赴台展演完美谢幕。

据统计,铜梁火龙在台湾6场演出,观赏人数达150万人次。

今年3月1日,应台湾南投县有关方面邀请,重庆市台办、市文化委和铜梁区区委、区政府共同组织了第二届“龙耀宝岛”中华铜梁火龙赴台展演活动。从3月2日起,在南投县漂纱广场、埔里镇中学运动场分别举办了4场和2场火龙展演,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追捧和广泛赞誉。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漂纱广场的首场演出即大获成功,不但当地民众争相前往观赏,周边民众也大批涌入,还吸引了金门、澎湖等地的民众搭乘飞机前来一睹风采。

据不完全统计,首场演出现场有1.2万人观看,通过网络观看的民众最少也有20万人次。6场演出现场有8.36万人次,通过网络分享,最少也有超过150万人次的民众观赏了这次龙舞。

铜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屈锐说:“铜梁火龙6场展演全部结束并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重庆和铜梁良好的对外形象。与此同时,我们还加强了与台湾有关经贸、文化机构和基层组织的对接,促进了海峡两岸文化经济交流,扩大了共识。”

通讯员 李彦艳 赵武强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