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公里路程要收500元车费!“黑车”被交通执法部门查获
03-08 15:2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99172_proc_副本.jpg

△执法人员查获的黑车

重庆南岸四公里到菜园坝只有8公里左右的车程,他竟然要收乘客500元车费。一位“黑车”司机今天上午被交通执法部门查获。

3月8日上午9点左右,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渝中大队执法人员联合公安部门,在菜园坝进行非法营运专项执法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渝C58***车辆停在路边,驾驶员和乘客正在争吵,执法人员随即上前查看情况。

执法人员在对乘客殷某和驾驶员冷某进行询问调查后了解到,今天上午8点半,乘客殷某在四公里枢纽站门口等车,准备到菜园坝汽车站搭乘客车到四川乐山,这时渝C58***驾驶员冷某将车开到殷某面前,主动询问殷某前往何处,殷某告知要到菜园坝,冷某招呼殷某上车,当殷某询问车费时,冷某说车费根据行驶里程来算,到了目的地再说,殷某想估计车费和出租车差不多,就没说什么。

谁知当车到达菜园坝转盘后,冷某向其索要车费500元,殷某觉得费用太高,并觉得自己受骗,说自己只能拿出50元,随后双方发生口角,冷某还对殷某恶言相向。殷某说还好执法人员及时赶到,自己才避免了一场纠纷。

而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冷某刚开始矢口否认索要500元车费一事,只说和乘客约定的车费是50元,后来才承认觉得乘客就一个人,可以多要点钱,谁知道被逮了个正着。

在询问调查、摄像取证后,执法人员认为冷某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向其开具了交通违法行为通知书,冷某将为其非法营运行为买单。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外出一定不要乘坐陌生人私家车辆,以免自身合法权益受损。

通讯员 闫成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