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6项目获教育部2017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
03-03 22:42:21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3月3日,记者从市科委获悉,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奖励委员会审定和教育部批准,共有319项(人)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该奖项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青年科学奖。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高校参与的6个项目获奖。

其中,重庆大学参与的材料焊接过程能质传输、重庆师范大学与西南大学参与的家蚕微孢子虫侵染与宿主应答的分子基础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西南大学参与的香辛料精油高效提取及品质提升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获得技术发明一等奖,由重庆大学参与的煤岩非线性流固耦合理论及其致裂增渗技术、重庆大学与重庆科技学院参与的高性能工程复合材料基础部件优质高效成形装备研发及产业化获得自然科学二等奖。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见习记者 胡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