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35个区县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认定
03-03 11:33:2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市又有9个区县通过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这是记者近日从重庆市教委获得的消息。至此,重庆市已有35个区县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认定。

日前,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有关情况,公布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名单。重庆市的合川、南川、武隆、丰都、忠县、云阳、奉节、石柱、秀山等9个区县通过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认定。

“我们将按照相关要求,补均衡发展的短板。”重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大力推进农村学校标准化建设,要做好学校校舍、功能室、运动场、食堂、教师周转房等规划工作,加快农村小规模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建设,保留必要的村小和教学点。依法依规持续增加经费投入,把经费投入向农村地区和薄弱学校倾斜。创新教师培训模式,激发教师热情,让教师自主发展、主动发展、创新发展。

原标题:重庆市35个区县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认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