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妈妈弄丢孩子学费 民警两小时找回
02-25 17:5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225175602_副本.jpg

“真是太谢谢啦!原以为钱包丢失找不回来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到了!”昨天(24日)下午,任女士来到黔江区公安局石家派出所,感谢民警及时帮助找回了孩子的学费。

“我钱包丢了,求求你们帮忙找一下吧,里面有我准备给两个孩子上学用的钱!”昨天上午10时许,一位中年女子匆匆来到石家派出所求助,神情万分焦急。

中年女子是石家镇长山村村民任某。当天早上8点半,她从家里搭乘一辆私家车到石家街上赶集,下车好一会才发现放在外套衣兜里的钱包不翼而飞,里面有5000多元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眼看到了小学开学时间,两个孩子上学急需用钱,任某顿时心急如焚。

downLoad-20180225175556_副本.jpg

民警按照任女士提供的时间及路段,调取了视频监控。结果发现8点34分,任女士在石家街上三叉路口附近下车时,一手拿着外套,一手提了一包衣服,不慎将钱包遗失。几分钟后,一辆途经该处的车牌号为鄂QBXXX3小货车副驾驶位置下来一人,迅速将地上的钱包捡拾后上车离开。

民警很快查到车主姓莫,然而电话无人接听。眼看钱包丢失已近两小时,该车和捡到钱包的人现在何处不得而知。

民警没有放弃,在莫某终于接通电话后。民警表明身份,并告知其原委,莫某称在黔江,车不是自己开的不知此事便挂断了电话。

民警推断莫某在说谎,正准备联系周边派出所拦截该车时,对方又突然回电,含含糊糊承认捡到了钱包。

昨天上午10点40分,民警带着失主赶到石家镇农商行路段,发现了这辆湖北牌照的货车。

经了解,该车当天从黔江城区到石家镇配送树苗,经过石家街上时,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莫某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立即下车捡起放在身上。莫某打开钱包发现数千元现金,顿时心中一动。正在犹豫之中,民警打来电话,心虚的他左思右想还是决定退还。

通讯员 张建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