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的家长们注意了!赏美景时别忘了照顾到孩子的安全
02-18 12:54: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家孩子走丢了,她穿的红色的衣服,5岁……”昨天晚上8点钟左右,园博园游客中心处,  一个中年男子紧张地对工作人员说,他的孩子不见,是个女孩……2月17日晚,园博园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现场,有两个孩子走丢了,幸好很快被安保人员找到回到了父母身边。

风景再美,孩子的安全更重要

(图,杨新宇摄)

接到家长的求救信息后,安报人员立即用对讲机通知了园博园内的所有在岗人员,不一会儿,一名保安回话说,看到了一个女孩,没大人在身边,可能就是要找的孩子。于是立即安排电瓶车将孩子送到了游客中心,中年人看到了孩子,赶紧抱到了怀里。而另外一名走丢的是个男孩,在安保人员的帮助下,也很快找到了父母。

file0015.png

(图,杨新宇摄)

“前两天,我在巴渝园巡逻时,看见一个小男孩一个人急匆匆的在路上走,七八岁的样子,我观察了一会儿身边也没有家长,我猜他就是走丢了。”园博园安保科负责人说,“我去问他是不是走丢了,他警惕性还很高,不理我,于是我让他用我的手机拨打家长的电话,家长在电话那头急得很,我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到了服务中心。”

file0008.png

丢孩子的事情时有发生,安保科负责人提醒大家,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非常具有观赏性,带孩子的游客经常会看着景色,忘记了自己的孩子。但是风景再美,也请一定照看好子的孩子。

应急车、救生艇随时待命 保证及时救助

“在园博园内游览,游客有困难请第一时间找我们的安保人员,他们往往就在你转身的地方,第一时间给予您帮助。”园博园保卫科负责人说。

园博园是重庆市属三大公园之一,在园博园的巴渝园、北方园和港澳园,安保科都安排了专门的应急车,如遇上游客需要帮助的,安保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附近车辆按轻重缓急给予帮助。另外,龙景湖上也有一艘应急救生艇随时待命,人在位,船在位,燃油充足,装备齐全,通讯畅通,能够保证第一时间到达救援现场。

增强安保力量,确保游客有序观赏炫彩灯光秀

微信图片_20180218115551.jpg

(图,梁长炯摄)

最近园博园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正火热举办,而在炫彩灯光秀期间,园博园的安保力量大幅度加强,“白天有60个专职安保人员,晚上则有120个安保人员,保证炫彩灯光秀的安全。”安保科负责人说,“每个灯组都有一个安保人员看管,一是可以保护灯组不受损坏,二是提醒游客不要过于靠近灯组,毕竟通了电的,安全最重要,三则是安保人员是游客们的第一服务人员,游客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咨询安保人员。”

1C5A9459.jpg

(图,梁长炯摄)

应急措施方面,园博园也安排妥当。在疏散方面,合理的引导是解决拥堵的源头,“就像我们每个灯组都安排了一个安保人员一样,他还能够起到疏散游客的作用,在售票窗口也有安保人员进行引导、分流,及时的疏散才能够避免拥堵。”安保科负责人说,园博园安保人员为到园博园游览的游客们吃的一颗定心丸,24小时巡逻保证园内每个角落都安全是他们的使命,安保科负责人说:“游客高高兴兴来到园博园,我们就必须保证他们开开心心回到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见习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