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最有年味的6个地方,春节你想去哪个?
02-14 11:15:42 来源: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消息,

还有一天,就到春节啦

大家此时的心情

想必是.....

浓浓的年味,是儿时最美好的记忆

这个春节不想出远门的亲

不妨挑一个有年味的古镇

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它们仍以最传统的方式庆祝着新年

想在城头看庙会,当然首选磁器口啦。不管你住哪里,乘坐地铁就能轻松到达。

现在的磁器口,已经挂满了火红的灯笼。

不管走到古镇哪里,都会让你仿佛置身“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来万盏明灯”的繁华盛景。

今年1月底至元宵节,磁器口古镇将举行丰富多彩的庙会及新春游园活动。

你可以从街头至街尾,观腰鼓、扇子舞、花车等;或坐于老茶馆品一盏盖碗茶,临窗览一江的风情。

位置:沙坪坝磁南街1号

交通:地铁一号线磁器口站下车,或导航磁器口镇

周边:歌乐山森林公园、渣滓洞、白公馆

春节前的偏岩古镇,一改往日的宁静,变得热闹起来。在这里,你能买到糖果瓜子、对联年画等各种各样的年货。

春节期间,偏岩古镇的禹王庙会天天上戏,各种稀奇的表演都会在这里上演。

除此以外,你还能在这里品尝到丰盛的团年饭,喝一口刨猪汤,品尝温馨的古镇小食。

位置:北碚偏岩镇

交通:主城—北碚—柳荫—偏岩

周边:缙云山、北温泉、重庆自然博物馆

提起最有年味的古镇,当然不会落下安居古城了。

这里距离主城仅有一小时车程,不仅有着别具特色的古镇建筑,还有着独具韵味的传统风情。

每年三十至初七,安居古城就热闹非凡。观舞龙、赏灯会等一系列春节活动,古色古香、年味十足。

今年还有别具一格的“古城夺魁真人秀”,很好地再现了科举文化场景。

位置:铜梁安居古城

交通:主城—双碑隧道—成渝环线高速—厦成线—安居古城

周边:铜梁龙温泉、巴岳山、黄桷门奇彩梦园

作为中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的双江古镇,春节期间,这里将推出丰富的年俗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期间,将有“双江百家宴”美食文化体验,特别推出12道别具特色的菜品,而且每道菜均配合一首古诗词诠释,不仅美色美香,而且“文艺十足”。

此外,还有古韵风情体验游、迎宾礼、情景剧演出、迎春文化周、祈福、闹元宵等活动。

位置:潼南双江镇

交通:主城—渝遂高速—潼南下道—崇龛镇—双江古镇

周边:大佛寺、崇龛花海

菩提古镇曾是菩提山脚下的一片农田,但它却杂糅了丽江、济南、川西和黔东南等地的建筑风格。

这个春节,菩提古镇耍事多。你可以在庙会广场观看戏剧表演,也可以参加财神空降、城隍巡游 、文艺演出、等多种互动活动。

位置:长寿菩提镇

交通: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有旅游专线,自驾可直接导航“长寿菩提古镇”

周边:长寿湖、菩提山

龚滩古镇坐落于乌江与阿蓬江交汇处的乌江东岸,始建于1700多年前的南北朝时期。

2月17日—21日,龚滩古镇将举行“千年非遗闹龚滩 · 民俗文化过大年”活动。

活动包括:春节大联欢非遗文艺演出、首届“龚滩古镇杯”耍锣鼓非遗项目比赛、酉阳县旅游商品大展销、春节迎春灯会、古镇全民读书月活动等。

吃喝玩乐,琴棋书画,这里都有!

位置:酉阳龚滩镇

交通:主城—彭水—酉阳—龚滩镇

周边:酉阳桃花源、阿蓬江大峡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